我是小糖栗子

随便写写,不许对号入座
正文

你离婚不怨我 30

(2006-06-29 21:03:00) 下一个

    我半信半疑的跟在他后面走到停车场,‘你开我开?’他问。‘钥匙在谁手里就谁开呗。’虽然有点担心他没有驾照但我还是这么说。‘这么晚了应该没警察。’他自我安慰地说着并走到驾驶座前。系好了安全带我们整装待发,我瞟了眼油箱觉得应该没问题就问‘接下来去哪?’‘我也不知道,咱们就顺路开呗。’他娴熟的转着方向盘把车发动起来。要是换成别人我早提异议了,大晚上的无照驾驶兼酒后驾车,而且还毫无目的的浪费我的汽油,这简直就是白痴行为。可因为是他,不可思议也变得可以接受,疯狂也变成了浪漫。我安心得坐在副驾驶,任由他驰骋。

       开过喧哗的酒吧街,开过学校,上桥,下桥,一路静静的我们谁也不说话。他专心的开车,目不斜视;我安静的坐着,心无旁笃。车里放着我精挑细选的歌,一首小刚的《黄昏》娓娓流淌开来,让气氛变的更柔和更温馨,此时无声胜有声恐怕指的就是这种境界吧。他的手在兜里摸索,估计是在掏烟,我帮忙替他抽出一根,给他点着火,他看我一眼说了声谢谢,我报以一笑。

     ‘这种感觉不错。’停了一会他突然说到。我一愣,不知道他是指开车的感觉还是我们在一起的感觉,就含糊的‘嗯’了一声算是同感。车子越开离灯火越远,越开心好像靠的越近。本来就不大的一个小城,稍一驰骋就到了郊外。冬天的夜晚,漆黑一片,没有蛙鸣没有犬吠,连对象车都没有一辆,为以防万一我谨慎的把车门上了锁。

  ‘你干什么?害怕呢?’他看我一眼。

  ‘有点。万一遇个狗熊什么的就惨了。’我直视前方的回答。

  ‘告诉你,我比狗熊还危险。’说着暧昧的一笑。我脸一红,回避着他的话题,抓起饮料喝了2小口,依然目不斜视。他又得意的笑了笑  ‘你这么紧张干吗?’
 ‘我哪紧张了?’
 ‘不紧张你一个劲儿喝水?’
 ‘我渴!’

 ‘渴就说明你紧张,而且我敢说你手心也出汗了,对不对?’我下意识的摸了一下,果然如此。‘是不是?我没说错吧。’他乘胜追问。‘那是因为是‘汗’族!’我也不知道自己怎么想出这么个回答,他听了哈哈大笑,凝视着我竖着大拇指说‘高!实在是高!’我也解脱般的拿起瓶子又灌了一口。

       开着开着到了一个完全没有路标的交叉口,他踩着油门问我‘往哪边走?’我探头看了看,2边全是土路也没什么区别,‘男左女右,那就走左边好了。’他单手娴熟的一转方向往左边开去。‘你别说,你开车的动作还挺帅!’我由衷的称赞了一下他。‘还行吧。’他居然也懂谦虚,‘其实你开车也行,比那几个女生强多了。’

  ‘别出事就行,我顾不了别的。’我如是说。
  ‘哎,你怎么想起学车的?’他很有兴趣的问。
    听了他的问话,我看一眼外面黝黑的夜一时不想回答,只是自言自语的感叹‘又快下雪了,到时候骑车的人就该辛苦了。’他没明白此时我的心情,继续重复刚才的问题‘贵巴巴的你怎么就想起学车的?’
    我轻呼一口气,盯着远处一尘不变的黑暗,整理着自己的思绪告诉他说‘去年冬天,雪特别大,自行车没法骑,我就每天走着去打工
……’‘就你现在的这个店?’他插进来问。‘恩’‘那还够远的啊。’他感叹地说。‘正好也是寒假,没课,可以提前走。有一天,简直就是暴风雪,吹的人没法走,好容易到了店里,头发什么的全乱了,你都不知道有多狼狈,换衣服的时候,裤子鞋里全都是冰。可结果赶上那天超忙,领班急坏了,我就晚了3分钟,居然被她当众一顿骂。我当时真想跟她说‘我不干了!’可是周围全是顾客,就忍了!所以当时我就发誓了,今年冬天一定要开上车!’
    一边回忆那天的一幕幕又鲜活的重现在我脑子里,暴风雪,蓬头乱发的我,站在人群里,挨骂
……伤心的事每重复一遍还依旧是伤心,我感觉有几滴泪挤在眼眶,就拼命的眨了眨眼才没让它们流出来。讲完了我转回头坚毅的看着他说‘这,就是我买车的原因。’
    他半天没作声,在我的注视下也不回头,许久才望着前方轻叹说‘也受苦啦!’只这四个字,就让我刚才的坚强瞬时瓦解,去年的委屈,去年的苦,像被这四个字唤醒,又像被这四个字安慰,眼泪哗哗的无声的流出来。万籁俱寂里只有动力火车在忧伤的唱‘路走了好累好长,是什么地方,已远离家乡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