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月丛生

水始冰,地始冻,雉入大水为蜃,虹藏不见。
个人资料
正文

走过你身边 七 (图)

(2007-12-27 04:26:40) 下一个



没有出现在酒店的大堂,象贼一样从侧门溜进来的,我尽量放轻脚步,不让自己
的白色短靴的半跟在大理石地面上敲出来清脆的响,远远地看见两个人一个坐在
酒店的沙发上,一个在四处张望,没等我走过去,站着的哥们似乎等不及了,径
直的从大门走了出去,后来知道人家去买烟。

绕到沙发后边,伸手一下子把坐在沙发上的那哥们的眼睛蒙上,并且冷笑道:
“猜猜我是誰?”那人却不惊讶,用那广东的白话鸟语慢声细气的差点没有把我
给气死:“早看见你了。”我在仔细一看,还蒙错了人,人家和我并不是特别的
熟,简单的同志关系,熟悉的被我嘲弄为和尚的家伙此时正买烟回来站在我身后,
一点没有戏剧色彩,太平淡,好歹我也是从北飞到南三个半小时,等于东京飞北
京的路程,跺脚,摘下来装神弄鬼的太阳镜,老练地问:“珠江边上老地方吃去?”

“你不要人去机场接,现在看看几点了,我们以为你又误机了没到,刚才都简单
的吃过了一些,你还能吃下那么多嘛?”和尚哥哥倒是不客气,说的我也没有了
食欲,说想去啤酒花园顺便吃点东西,还能聊聊家常,和尚提议去白云山公园,
同志关系开车,我在副驾驶的座位上装小秘。当车子行使在公路上对面又来车的
时候,我总是忍不住想叫,手心都紧张的直出汗,驾驶员左右的位置颠到了,总
觉得对方面来的车要亲近我,恐怖。

白云山公园具体在哪里我也不知道,反正我知道进了大门要做游览车,才能到啤
酒花园,当导游带路肯定是没戏,到了那儿誰都能找得到。

一个司机不能喝酒,和尚同志也是个半残,半瓶啤酒脸就红,笑得我肚子都疼了,
看来还是喝啤酒还得向北京妞看齐,两个广东佬全部立正。本姑娘善意的拍了拍
“和尚的秃头,语重心长道:”小伙子,看来你还得努力阿,知道我为什么喊你
——和尚,这就是鼓励你,勇敢点,别总色迷迷的盯着人家半老徐娘,连酒都喝
不了,怎么泡妞阿?“

“是,总督大人教导有道理!”这家伙敢还嘴,还拿不知道从哪里知道的我网名
开玩笑,我有个代号曾经叫情感总督,爱发小脾气,有时好翻脸不认人,在国外
也没有什么朋友,和国内的朋友电话或者email的时候,说不清楚着急了就
生气吵架而且爱哭,所以人家送的绰号,现在自己想起来亦觉得矫情。揭我的伤
疤,真的想在他的脑袋上敲几下,考虑再三,怕吓倒老实传统的广东人,还是免
了。

“关先生让他朋友把房子钥匙给你,怎么没有去取,自在酒店开房有些浪费吧,
这次呆的时间长,用不用做别的安排?”

“看公司进行情况吧,真的决定在广州,就要租一套商住两用房才方便,但是现
在还没有决定下来。还有你帮我约的广告公司的人,等过几天约出来吃饭的时候
在具体和他们谈,价格别贵的太离谱就可行。”

那阵子,我是拼了命的想回国,总想在国内做一家公司和国外遥相呼应,目的还
是一个,不是为了赚多少钱,主要我能长期的在国内生活,国外的生活太寂寞了,
没有朋友。

“回来之前和关先生通过电话,他从丹麦去捷克,要晚几天飞广州,他回来就热
闹了!”我的目的和老关有一半相同,至少回国肯定要腐败,否则对不住自己,
他是花天酒地,我是吃喝玩乐,这是我们总穿一条裤子的唯一相同之处,他特别
照顾我,我也帮他撒谎泡妞,同仇敌忾,自己人。

“是阿,每次他回来每天都有节目,可能那边太闷了,你在日本那边如何?”和
尚有些好奇的问。

同志关系也感兴趣的问日本的一些情况,而我却没有兴致谈东京,心里全是好奇
的国内新鲜事。

“这辈子,最后悔的就是出国。象关先生那样在海外十多年习惯了来去无所谓,
我这样没两年资历的,每回来一次,离开一次,心里都难过。去年,在上海,两
个女朋友送我上飞机,她们哭,我都不敢回头看,怕忍不住。”提起这些事情,
我总是有些回避,想说却总觉得语言难以形容,心里象装了一块大石头。

跳跃的思维给我带来很多乐趣,也让我的情绪波动幅度很大,啤酒有些喝不下了,
吃了点水果拼盘,和尚发现我有些倦意,就说我应该先回去休息,折腾一天了,
等精神足了,想去哪里具体安排。并嘱咐说现在广州很乱,不要自己出门。

到公寓的楼下将近11点了,和尚和同志没有送我上楼,毕竟是单身女孩子,不
方便这么晚到房间做客。在酒店门口的超市,他们离开了,我却没有很快的上楼,
进了超市,买了几本杂志,几罐王老吉,还有我喜欢喝的花生奶,喜欢粤菜的我
却发现失去了胃口,或许真的异地水土有些不服,但是总比北京干燥来得好些。

上楼的时候,公寓楼的保安很严格,我显得有些不耐烦,久之熟了,和他们相处
的总是不错,小麻烦总是特别照顾,有的时候在楼下转,也会闲聊上几句。最有
趣的时候,买的东西吃不掉,就分他们一些,他们买到羊肉串,有的时候会分我
两根。

md,和国人怎么沟通都好,哪怕是进了城的农民,都比那些土不土,洋不洋的
强。

能回国真好,生活是多么美丽,脱去所有的衣裳冲个澡,换上纯棉刺绣的睡衣,
躺在沙发上,晚风轻微的拂动窗帘,冰箱里取出一罐王老吉,电脑里面放出喜欢
的歌曲,那时候,蔡依琳总唱爱情三十六计,我在公寓玩诸葛亮的空城,也其乐
融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