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糖栗子

随便写写,不许对号入座
正文

你离婚不怨我 12

(2006-05-31 00:05:03) 下一个

         一张英雄帖顿时唤来无数爱饮之士,不知道是金嗓子的个人魅力还是酒的非常诱惑,总之当我磨磨蹭蹭赶到的时候已经聚集了不下十几个人了。男生们煽风点火的折腾烤肉的炉子,女生们不断的从寮里端来洗好的各式蔬菜。总指挥的金嗓子见我来了,热情的招呼说,‘你也别闲着了,赶紧找活干,看看还差什么,马上该开席了。’‘哦!’我边答应边把手里拎的啤酒递给他,‘还是我妹子好,知道我就爱喝麒麟!’说着笑呵呵的把酒接了过去。
        很久没搞这么大型的聚会了,这种久违的氛围让人很亲切。我溜达了一圈才发现人们的生活水平简直就是芝麻开花节节高。和刚来时候一穷二白的状况相比,现在的日子简直就是应有尽有。不知道谁捡来的组合音响在那哇哇乱响,放的是腾格尔的天堂;一双人沙发也被搬出来摆在正中央,搞得很像主席台; 3 个矮脚小炕桌拼成一张大桌子,细看发现惊人的相似,我就纳闷了,捡垃圾都能捡到这么成套的。看着周围的人忙忙碌碌的准备着,我心里突然溢出一种温暖的亲情,眼睛都有些湿润了。刚好踱到大沙发前就顺势往里一坐,只听‘扑通’一声我就陷进去了。金嗓子隔老远就笑上了,
       ‘那个沙发不能乱坐,那是有窍门的!’
       ‘这谁捡来的破沙发呀?’我忍不住抱怨到。
       ‘不能怨我啊。那边到是有个好的呢就是太大,我一个人弄不回来。’旁边的‘探头’委屈的申辩着。他由于总能打探到哪有可捡的东西,因此我们都叫他探头。
       ‘那好办,等会叫上三几个人一起把它弄回来。’金嗓子接茬到。

        环顾一圈我总觉得少点啥,才发现没看见吴迪的影子。按理说他这么爱热闹的人是不会错过这种聚会的,也可能是今天打工吧,想到这心里突然有点失落。

       ‘安静安静’金嗓子的击掌声拉回我的注意,‘今天各位给面子咱们聚到这,都不容易,啊!!!’他故意拖着怪调‘大家都挺孝敬,没有空手来的,今天咱们是酒肉管饱,吃好喝好啊!’喔喔喔,大家都一齐兴奋的嚷嚷着烘托气氛,干杯!!!!!

        筷子雨点般的落在盘子里,人们也不讲究了纷纷席地而坐,热烈的吃喝起来,当然聊得最多的还是打工的种种。‘要说还是咱们中国人最牛’金嗓子一边啃鸡翅一边抑扬顿挫的开讲,我们都安静的听着
       ‘那天我们老板要出门,就把 2 天的工作都给安排了,让我们慢慢干。可结果,我和老王,中间不带休息,烟都没抽一口,一气儿给他干完了。打电话给老板汇报的时候他那车还没开出城呢,把那帮日本人都给镇住了!靠,他们不服都不行。’
       ‘真的假的?人家日本人安排工作一般都是正好的。’有人表示质疑。
       ‘不信你问老王呀,我俩那可是真干!那可不是吹的。’人们把目光转向老王,老王捏着罐啤酒慢条斯理的说‘主要我俩配合得好,而且那天也赶上了,就想和那帮日本人比比,让他们没事再找茬!’
      ‘切,我就说了’见有人帮他证明,金嗓子更来劲了,继续说到‘中国人就得抱团,想欺负咱们?没门!打工的地方不用说,学校里也一样。我是不去上课,你们那些爱学习的人,没事就记得多帮大家签个名,喊个到,这又不费事。’说到这回头看了看因作弊事件而受他连累的那两个人‘你俩也喝着啊,上次那个事对不住了啊,今天也算给你俩赔礼了,白学一学期让我给整个零分,不好意思啊。来,干一个!’那俩人于是都举起杯,三个人郑重的碰了一下,宣布了这个事件平安的烟消云散了。

        酒过三巡话过五味,几个还要打夜工的人就先撤了。 7 月的夜晚,凉风习习,比起燥热的白天觉得舒服好多,剩下的我们边打蚊子边继续闲聊,几个贤惠的女生不时起来照看一下炉火。路来路过的日本学生都好奇的往我们这边瞟,大概他们很难体会中国人的这种乐趣,随便逮个草甸子都像在自家炕头上一样自在。

         眼看时间不早,一顿饭持续的吃了 3 , 4 个钟头也该收摊了,我站起身正打算帮忙收拾残局,就听远处传来一阵激动的响铃声, 3 , 4 辆自行车争先恐后的呼啸而来,车前的一缕微光温馨而明亮。为首的吴迪开始叫喊,‘同志们,我们回来啦!’

        基地的其他人立刻又激昂起来,纷纷站起来迎接,他们把自行车往旁边一甩,就毫不客气的开始大吃大喝起来,‘今天累死了’边吃边开始七嘴八舌的抱怨‘为了早点回来,玩命干,你们也不说多给我们留点,再来几个鸡腿!’吴迪看我一眼,‘你干吗,罚站呢?’‘没有,我正打算回呢。’我忙解释说。‘急啥,过来喝一杯。’在他的注视下,我只好收回脚步,顺势坐了回来,‘离我近点蚊子不叮你。’他凑过来小声说,我疑惑的看他一眼,还是往过凑了凑,再看他,露出了得意的笑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