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糖栗子

随便写写,不许对号入座
正文

你离婚不怨我 8

(2006-05-25 00:08:37) 下一个

回去的路上我们就彻底冰释前嫌了,也不理会大家,不紧不慢的走着,聊一些从前的事情。不聊不知道原来他家就在离我家200公里外的一个城市,他在我生活的地方过完了童年时代才搬走的。由于有了这个因素,我们似乎更亲近了一些,说到那些熟悉的地名,让我们不知不觉的兴奋起来。路过的人都问,你俩聊什么呢这么高兴,我们居然都顾不上回答。后来我们说好,假期一定要一起回国,然后一起故地重游。

     聊得正高兴的时候,他想起了什么忽然问我,‘前几天你怎么了,对我爱搭不理的,发什么神经?’一句话说得我不好意思起来,我当然不能告诉他真正的原因,就支吾的说‘更年期呗!’。‘老大!’他惊呼到,‘你快整死我了,下回能不能提前通知一声啊,我好给你买个静心口服液。’他是一脸的委屈。我强忍着笑不想被他看到,就只有低个头一劲往前走。‘说真的,’他忽然放慢语速平静的说‘一来这个学校就觉得和你挺投缘的,虽然这么多人,可谁不是自己顾自己,有时候想找个人聊聊天都没有,就觉得你能理解我,可你还老跟我生气。’

    我疑惑的抬起头,平时看惯了他玩世不恭的样子,猛然听到这么真挚的话,还有些不适应,可是我看到的却是一张认真而真诚的脸。在他炯炯的注视下,我也庄重的点了点头,表示我清楚了这种定位,认可了这个评价,愿意做他的知己,去理解他。


    开诚布公的这么聊过之后,我对自己以前的行为很羞愧。本来他也没说过我们交往吧之类的话,可我却总在自寻烦恼吃飞醋,这也太自作多情了,想到这里我不由得暗暗责怪自己。其实有他这样的朋友也很不错啊,风趣幽默心还不坏,对女生虽说暧昧了点,可这不是人家的魅力么。把这些症结都解开后,我的心情豁然开朗,脚步也轻快了许多,沉浸在被人信赖的幸福里。这时他却故态重萌一脸坏笑的凑上来说,‘请问你还打算更几年?’‘你讨厌’!!!!!!!!!!

     回学校的路上,他一会儿嘱咐我慢点骑一会儿招呼我看汽车,好像我是幼儿园小孩儿似的,‘哎呀,你真是个事儿妈!’我嘴上这么怪着他,心里却很甜蜜这样被人关心。做他的女朋友一定很幸福,一想到这里我的情绪不由得就低落了下来。‘哎,对了,连休你打算去哪玩啊?’想起了大家说的他要去看女朋友的事趁机核实一下,‘哪都不去,经费不足!’他回头冲我喊道。我听了心中一阵窃喜,赶紧猛蹬几下追上去说,‘那干脆我给你介绍个短工吧!’只见他仰天长叹道‘菩萨啊,你可算显灵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