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糖栗子

随便写写,不许对号入座
正文

你离婚不怨我 4

(2006-05-23 18:59:22) 下一个
         随着带来的生活费越花越少,新来的人们都开始四处积极的找工作,常常是一到下学后或是周末,大街上就遍布了三三两两骑自行车的留学生们,在僻静的街道显得分外抢眼。一次他来找我,问我有没有什么好工作可以介绍,刚好赶上我极不耐烦就回他一句,‘这种小事别来麻烦我。’这句话立刻被他记住,当时转身就走,果然在接下来的几个星期里就真没再来烦我。我心里开始有些自责,可能自己说话太重了,但他也不对啊,一个男生心胸这么狭小,一句话就气半天,至于吗!

        又过了几天,在食堂吃饭的时候,无意听另外几个女生聊天,说他已经找到工作了,心里这才舒了一口气,替他高兴。再碰见他的时候,他带着几分得意地告诉我他有工作了,那神情俨然在说,看吧,不用你的帮助我自己也行!我于是就装作刚知道的样子,跟着他一起高兴,不过我心里真正高兴的是,我欣赏的男生果然不差!或许每个女生都一样,为自己喜欢的人,危急时刻赴汤蹈火都在所不辞,可在日常生活里,却希望他能凭借自身的力量,克服重重难关,直达胜利彼岸。在他拚搏的过程里,会跟着担心,跟着祈祷,可就是不会伸出援手,这不是冷血,而是对他的一种锻炼和考验。试想,一个总需要女人来照顾的男人,怎么配叫男子汉?

       日子周而复始的进行,一天我正在打工的时候,地震毫无征兆的来了。虽然知道日本是地震多发国家,来了一年多也适应了这里的三天一小摇,五天一大晃,可是这次的地震真是非比寻常。餐馆里的杯子盘子是噼里啪啦往下掉,就餐的客人们有的择路而逃有的坐地嚎啕,我一时反应不过来呆立在原地,大自然在短短几分钟里就让我领教了它的威力。当晃动终于停止时,我们开始收拾残局,大家回想起刚才的场景不免还心有余悸,几位日本前辈更是详细的给我描述了曾经的几场大地震,听得我不由得打冷颤。收拾完地上的碎片,我捶着腰慢慢站起来,这才忽然想起,他怎么样了?于是赶快看电视里的灾情报到,还好我们这个城市不算重灾区,没有人员伤亡,心里这才稍稍安心了些。

         店长宣布今天提前收工,人们都想赶回去看看自己家里成什么样了,我也匆匆忙忙往休息室赶,换衣服之前先扯出手机看看有没有来电,结果令我大失所望,没有一个未接电话。我垂头丧气的靠在换衣柜上,心里忿忿的想,亏得我还担心你,居然不懂的给我来个电话慰问一下,哼!慢悠悠的晃出店门,满心的沮丧连蹬车也没了激情,就在我快到家的时候,手机叮铃铃铃的响了起来。他的声音传来,‘你刚下班吧,刚才的地震没事吧?电话一直打不通....’我这才明白过来,原来他给我打过电话是信号出了问题,而且他还知道我几点下班,如果今天不是提前下班的话,他的时间算得是刚刚好。想到这里我开心极了,立刻也关切地问他有没有什么事。‘我能有什么事,身手好啊,到是那个谁谁谁,丢人丢大发了’。于是他就给我讲起当时的情况以及大家的种种表现,听得我是捧腹大笑,当然在他的描述下他自己可是绝对属于沉着冷静临危不惧型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飞星1艾米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很有看头,想拿到"艾园"去贴,让更多的人看到,不知你同意不同意?请在下面加个贴告诉我一下.
艾园地址: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php?blogID=6574

谢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