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糖栗子

随便写写,不许对号入座
正文

你离婚不怨我 2

(2006-05-23 01:15:17) 下一个

     我和他的关系最早是前辈和后辈的关系,一个学校里的留学生,我岁数小却比他来得早些,当我荣生到大二的那一年他才姗姗来迟。在第一天的新生见面会上,我就记住了他,因为他毕竟挺帅的,在20几个人里一下子就脱颖而出,好像他也记住了我,不过是因为我们学校女生实在是太少了。

      校方努力促进留学生间互相帮助,新来的人也急于想知道一些打工信息,而我们这些老生又恰好积攒了好多热情和架子,正愁没地方倾泻,于是在天时地利人和的作用下,我们全体留学生立刻打成了火热的一片,而我俩就在这一大片火热里,更是培养了一团小小的温暖。

       第一次公开出去活动是看樱花,本来是我俩的单独行动,但没成想在地小人希的土地上到处都分散着熟悉地形的留学生同胞们,一路逛下来我们的赏花队伍就扩大了好几倍,结果就成了我一人一边不厌其烦的回答各位新手的问题,一边见缝插针的介绍当地风土人情,当时手里要是再多把小旗的话,我就一典型的无证黑导。那天还下着点蒙蒙雨,走在清新的空气里,看着樱花看着他---和大家,让我觉得特满足,一是能为大家服务让我有种成就感,二是他从此出现在我的生活里,让我有种欣喜。就好像你逛厌的商店里突然进了一款你喜欢的商品,虽然暂时还不是你的,但从此逛商店就多了个乐趣。那天疲惫的走回家,快到我宿舍门口的时候他说,‘等你休息咱们再出去啊,这次走远点,让他们谁也碰不上。’说完我俩都笑了,因为有了下次的约定,等待也不再单是等待的滋味。

        但平时在校园里遇到,我总是表现的一本正经,好像他只不过是众多后辈里的一个而已,他带着周末的亲热和我打招呼,我却总是以周一到周五的冰冷回应他,好几次下来弄得他莫名其妙,抱怨我对他的态度忽冷忽热判若两人。我自己也觉得很奇怪,如果看到一大帮新生的话总是会不自觉的寻找他,可真正目光相遇了,先避开的又总是我。我解释不了这种现象,就继续以双重性格和他接触,只有我们俩的时候就畅所欲言,海阔天空的聊;在大家面前的时候就故态重萌,对他爱搭不理。后来当我们终于在一起又分手的时候,我才豁然发现,在他面前我总是不能洒脱自如做最好的自己,最初是,后来是,永远是。就像王菲唱的一样‘越在乎的人,越小心安抚,反而连一个吻也留不住’,我就是太在乎他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