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天点灯看小人书

给你一个阳光的心里,是我的愿望!
正文

其实丰满

(2006-04-07 06:31:59) 下一个



其实丰满

                     岁月

宣宣在梦的世界里奔跑如飞,她看到年轻的海,横溢的才华如一只举世无双的剑手,纵然掌中无剑,仍有剑气迫人眉睫,从眉心滴入心里,在重重叠叠的山水间幻化出沧海桑田。宣宣击败了爱情长跑中的所有对手,成为了一个拥有海的幸福女人,在事业上也如沐春风,她仿佛听到天堂的水声,那么近;接下来,没有光,一切都是黑的,每条落花的街道,每个繁华的都市都充满了昔日温暖与得意的见证,宣宣却一下子找不到海,找不到自己,椎心的恐惧像一种疼痛,压力在一点点变大,她失去了维系这个世界的信任感和平安感。。。。。。。她得了忧郁症。

国际四频道在播一首忧郁至极的歌<<倾城之雨>>,春天刚刚来临时,噢,燕子啊,孤孤单单放单飞的燕子啊,情窦初开中就让它羽化,一生就这么一次,噢,燕子啊,倾城之雨倾盆在断羽之下。。。。。。中年的罗大佑唱出了平淡中不可触摸的忧伤。中年的宣宣面无表情地听着,忍受着忧郁症对内心的煎熬,三岁的儿子无助地问:“妈妈,你怎么了?”

夜,没有月亮,失眠,渡日如年。各种各样死亡的恐惧缠绕着宣宣,她一只手掩住了大张的眼睛,脸色苍白极了。宣宣不敢动,怕惊醒了旁边的海。只要她稍一动,他就会醒来,“别怕,有我在你身边。” “你白天还得上班,养家糊口,又得照顾孩子,你看我竟给你添麻烦了。” “谁也说不上谁一辈子会得什么病,夫妻嘛,就是要相濡以沫,我老了的时候,还等着你照顾我呢!”

宣宣沉默,海陪她看了心理医生,为宣宣开了一些抗抑郁药。回来的路上,她一只手撩着被风吹乱的头发,一只手关上车窗,在灿烂的阳光里一路无言。窗外,一片不知名的树叶静静地飘着,像一只鸟似的,从头顶掠过,然后落在地上。她穿着蓝得发白的羊绒衫,深蓝色的带花边的窄裙,满溢出来的生之无趣化为死气沉沉的呆板,宣宣对自己充满了厌恶。以前多么喜欢这种蓝得像水一样的颜色,现在病了,一切了无生趣,似水流年已经飞快地流过,无论行走多远都将回到尘土当中。

“妈妈,你要死了,谁陪我玩呢?” 三岁的儿子天真地问。病中的宣宣竟然冷漠地无动于衷。当如今写下当时的对话,她不禁又肝肠寸断,泪如雨下。

宣宣没有食欲,已经两天没吃东西了。海请了两天假在家陪她,煮了清凉的红枣绿豆粥喂她喝,她不动,只想一个人埋在黑暗里。海的眼泪忍不住滴落下来,不轻弹的男子汉的眼泪啊!

后来海每天上班,回家又承担起全部家务。有时,夜里他会突然醒来,说“我梦到你在叫我救命,幸亏这是梦一场。”

宣的好友蕾在出差途中打来电话:“我觉得人生无论酸甜苦辣都是一中体验,遇事要多往好的方面想,谁也不知道明天会发生什么,珍惜今天。”

玉玉更是一天一个电话:“你应该列一个SCHEDULE,每天该做什么都写下来。”

洋人好友SUSAN说:“我每天都为你祷告,上帝的力量是无限的,相信你会好的。”

海几乎变成了宣宣的心理医生,不停地在网上找来各种各样的关于抑郁症和抗抑郁药的资料,最后他发现,治愈这种病最好的医生应该是自己,脑内荷尔蒙在心理层面有重要影响,心灵就是一个坚强丰富的药局,可以不断地制造药物,使身体健康

海领着宣宣去 SIXFLAG玩,在蹦蹦车的撞击中,宣宣找到了久违的童趣,儿子快乐的笑声终於感染了她。

与人的交往中,心态上宣宣不再去比,找到了自自然然,轻松忘我的境界。她懂得了一个成功的人不一定是一个有钱有地位的人,但必须是一个人格完善的人,在灾难面前,像海一样该怎么着还怎么着的人。

到什么时候宽容才是平安的钥匙。

“神啊,在最冷的夜里,请为海准备一朵玫瑰,让他甜美地进入梦乡,我愿足矣!”宣宣不停地祈祷。其实在生活中有真正热爱和留恋的人是不愿死的,唯有不断累积真正热爱和留恋事物的人才能够面对死亡。疾病是一门人生必修的关于灾难的功课,除了适应别无他法。人们对于痛苦的反应不应是哭了又哭,而应该试图把它忍住,然后,日月依旧轮回,风沙打磨时光的皱纹,赢得一场哭泣后的丰满,何其难得,哪怕因此而形销骨立。

宣宣到超市买来好多肉和新鲜蔬菜及水果,为海和儿子准备晚餐。她拿起一只橙色干净极了的桔子,对着阳光,照了照,有一种细小的纹路在透明的橙色里滚动,她听到了一种类似于微尘坠落的美妙声音,那是生命的轻轻律动。

荷季已淡,水声不息,你在聆听一种感悟吗?

2005年岁末,写于新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