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Are You Ready ( 20 )——最终回

(2011-10-14 20:39:58) 下一个

二十(最终回)

她觉得自己的鼠标点开那封邮件时都是哆哆嗦嗦的!

应该是他……

他说:

“亲爱的文科生,你好吗?

有两件事情:

第一:9月16日将在北京工人体育馆举行SMAP2011北京演唱会,我已经帮你买好票了;

第二:I'm Ready! 

哦,还有件事差点忘了:你的字写得挺清秀的,不愧为文科生亚,赫赫。

秋天,北京见! ”

她无声地笑了,笑的泪汪汪的,不知道自己这一出是苦尽甘来的啥宝钏呢,还是食得咸鱼抵得渴的良家妇女?!总之,聚散都有天注定啊自古缘分不由人。

“ 你ready 啥了?”她回邮件就只有这么一句话。

第二天他很认真地回复:

I'm ready for you , 因为我已经具备如下理由:

Inject

loyal

observant

valiant

enjoyment

yes、

obligation

Unison

哎,理科生的浪漫,你伤不起啊!她苦笑不得。见她没回复,他又来一句更简洁的,“还有59天!”

你《生死恋》啊?!她觉得有点不太好;

《生死恋》?没看过!听起来很美好亚!他依然没心没肺,两个人都没有一句多的话,关于那一夜以及那一夜之后的很多很多……

还有58天!

57天!

56天!

55天!

……

她没有回复,因为出差了,又开始在路上;他大概也习惯了,按照自己的意思继续给她发暗号一样的邮件,54天!

是啊,她根本不用他的暗号就清清楚楚地知道,还有54天他们就会相聚北京,期待那一场他补偿给她的演唱会——呵呵,理科生就是理科生,也不问问她为啥喜欢SMAP就那么一口答应还真的去落实了……

江南的七月,天气多变,要么热得透不过气来,要么就闪电夹带倾盆大雨……哎,这样的天气,恐怕机场就会有一万个理由延误航班了……

她有过无数被困在国内机场的痛苦经历,在杭州,在青岛,在北京,在成都,因为大雪、大雨、大雾还有啥的,哦,奥运会大演习……

她实在害怕那种无处藏身的喧哗和拥挤的感觉……

现在还好啦,不是有动车还有高铁么?

她的下一站是厦门,反正又不太远,她决定干脆从虹桥坐火车去福州,这样既不用担心被困在热闹的机场,同时车上还能打开电脑写点东西……她早已有了计划,出完这趟差,立即交完报告,然后她要在见他之前好好准备准备……

嗯,对了,这家伙说的“I'm Ready”到底啥意思?过分啊你……

她的脸红了,因为她觉得两人肯定都记得那个晚上,他是真的对她说过那句话,她也是真的听到过这句话的,真实丢人啊她……

他还要准备啥呢?呵呵,窗外电闪雷鸣而车内的她满心都是温暖的欢喜,幸福的回忆——关于这个秘密,她终于没把持住,还是多少透露些给咚咚,咚咚惊呼:哇你要转正了啊!

她有些担心:你别笑啊,我还真不知道他的来历呢!

咚咚说:不清不楚才好嫁啊!

她说:还真有点像一场梦啊……

咚咚说:洞房花烛夜就是大梦初醒时哇咔咔卡!

……

……

是啊,她已经有了待嫁的感觉自然而然做好了待嫁的准备,可是,这不会是梦吧?!

忽然一道格外犀利的闪电划过长空,跟住就是一声惊雷,她抬头看看前面的显示屏,说快要到温州南站了,已经有性急的乘客起来收拾行李往门口走了……

“嘭咚”一声,车厢里有人尖叫了。难道车子撞到铁轨上的石头吗?在还没有反应过来,又嘭咚一声,车子好像退回来了一样。

不对,出事了!“喀嚓”、“哗啦”,车厢里面传出恐怖声……然后漆黑一片,她感觉自己被什么重物狠狠地击中,然后自己就像一片羽毛在飞升,飞升,却是无尽的黑暗,黑暗……

她用尽所有的力气抓住自己的电话,凭感觉按住通话键,却不知道那个人的号码……

她无力地笑了,还能辨别出涌进嘴里的是咸咸的血腥:

亲爱的,原来故事是这样结尾的……那你记住啊,在最后的黑暗里,我没有害怕,因为有你,我有勇气……谢谢你,永别了……

耳机里,依然是齐豫的歌声,空灵的,凄美的,在盘旋:

……

而谁说我不爱你 

这春天就是证据

千头万绪我无从打理

让我再说一次 我爱你

再说一次 爱你

细说从头 细说从头

……

……

他和所有关心国人的人一样,第一时间看到这样一条新闻:

7月23日20时27分,北京至福州的D301次列车行驶至温州市双屿路段时,与杭州开往福州的D3115次列车追尾,造成D301次列车4节车厢坠落高架桥。目前,两列动车未掉落车厢的乘客都已转移至温州市区。截至今晨2时30分,已有191名伤员送至当地医院救治,死亡32人。

他知道,32人中并没有她;他并不知道,她和还有那么多“失踪人员”一起,静静地,永远地,安眠在你所熟悉却再也找不到的地方。

他继续往她的邮箱里发信息:

还有10天了!

还有5天!

还有3天!

我出发了!北京见!

……

9月16日,很多人热切地等着见他们喜欢的木村、中居,很多粉丝尖叫着举着鲜花纸牌挥舞着荧光棒,没有人注意到那个一丝不苟穿着西装打着领带也捧着一把鲜花却一脸迷惑的男人,他没想到这么重要的时刻,她,居然爽约了!

难道她真的不知道他是要向她求婚的么?!

难道她真的不知道他这些年埋头学业努力求职拼命工作就是希望能早点给她一份安宁的生活么?

难道她还看不出他是真的真的真的要和她一起慢慢变老么?

……

Are You Ready?

I am ready!

我说过啊傻丫头,你问我ready什么,我不是很认真地给你回复了么?

I'm ready for you , 因为我已经具备如下理由:

Inject

Loyal

Observant

Valiant

Enjoyment

Yes、

Obligation

Unison

愚蠢的文科生!你为什么不把第一个字母连起来读一读啊?你知道不知道那就是 I Love You 的涵义啊?

……

……



请阅读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
<>
<>
<>
<>
<>
<>
<>
<>
<>
<>
<>
  • Are You Ready ( 17 )
  • Are You Ready ( 18 )
  • Are You Ready ( 19 )
  • Are You Ready ( 20 )——最终回
  • Are You Ready ( 20 )——最终回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