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十年——めぐりあい (1)

(2014-02-21 00:18:31) 下一个

(本故事纯属虚构。若有雷同,纯属 你有问题)

1.

    春节后,带着节后综合症,又回到熟悉的场景,又开始循环往复的日程——不同的是……嗯,年复一年有何不同?办公室东南西北的热闹,点缀着派利是的尖叫与年花的芬芳;出差因返程高峰的拥挤到处是年轻的脸各种箱包夹杂着天南地北的口音……

    貌似都一样啊,年年岁岁,岁岁年年,必须挤到一个叫“年关”的地方,如同瓶颈,然后爆发般地喧嚣,报复似地消费——其实这才叫中国式年终总结与新年计划,旧的不去新的不来,让我们暂时抛开一切大鸣大放,大吃大喝,大慈大悲……这投入这满足,应该不亚于教徒从教堂的出来后的喜悦安乐吧?

    她这么想着,看到自己的私人手机震动——还是一个陌生的海外号码!

    虽然一直按照个人习惯没有必要地坚持着“上班时段个人电话一律不管”的自我管理,但是这一次,鬼使神差,她按下了通话键:Hello! 那边好像迟疑了一下,一个男声很快地回答:你好!我是……我想告诉你,东京下雪了,很大的雪,我现在就站在窗边,雪花一片一片地飞舞……

    “跟那年我们一起看到的一样?”她忽然这样一句接过来,那头停顿一下,忽然就明朗起来:是的,跟那年一样,你站在博多的窗口看雪花,我,还是在,东京,看着满天飞舞的雪花,就,想告诉你……

     是吗?她离开办公室,找到一个角落,坐下来,静静地听着。

     是。我一直在找你……你在哪儿呢?你在做什么呀?你……成家立业了吧?

     嗯。

     我也是。我的孩子一岁了……

     等等……你怎么知道我这个电话的?她忽然问了一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