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难舍难了

(2013-09-05 02:24:15) 下一个

听到我的偶像濮存昕老师说他的六字座右铭:学玩悟做舍了,并且在他自己60岁生日的时候把六字箴言烧在了一个陶杯上作为人生花甲的礼物,而且顺序变成玩字打头。

 

难得难得,一本正经一脸正气一身凛然的濮老师人过60,而今迈步从“玩”始,我觉得这怎么都是一种境界,又瞎琢磨着他肯定“玩”不来——你看我们这些只玩不成器的家伙,肯定都挂一大大的“宁静致远”在墙上,或者悄悄抄一段“天将降大任”在变天账里,缺什么就招摇什么呗。

 

话虽这么说,我还是喜欢濮存昕老师,长得是我喜欢的那种帅,戏也演得好,这些年不见他东奔西跑地到处朗诵了,心里越发喜欢了。

 

我看着这学玩悟做舍了六字,觉得最难的是舍和了,比如说我自己,逢换季收捡衣柜,常常怀了满腔“一年内没穿过的衣服必须清理”的大志,到最后几乎不见清理对象,满眼都是那年那月的记忆难分难舍;或是遇到商家打折,必定穷凶极恶地冲进去“我真的只买衣柜里差的那一件”,结果拎回来永远都不差的好几件,周而复始,难舍难了,哎,一声叹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