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博多之恋(唯二一次见网友)

(2006-08-23 03:57:35) 下一个
天才甲说过:上网最愚蠢的事情有二,其一为当班主,其二就是见网友……
在我混迹网上江湖的时候,也年轻兴奋地跑去见过两次网友,此为第一次——在我可怜的文字记录中,这也是最最酸不拉唧的一次……

那一场风花雪月的事——搏多之恋

 

话说pool看星星语录看嫣然整古看楼兰新娘ojisan埋头友爱酷网张思德移情美国洋妞之后,123223和几点补充最近也有点烦,也不去人在日本抛头露面,频频相约喝酒。这一日,几点补充抓着123223一通猛倾诉,说木耳无情,嫣然怪异,酸菜一去杳无音讯。说到伤心处,又眼泪一红,眼眶差点掉下来。123223也相对无语,突然说:“靠!追人算什么本事!我追鬼去!闲着也是闲着!”几点补充以为他喝高了,俩人也就黯然离去,几点补充贼心不死地去人在澳洲打望,123223却开始认真考虑。

123223最后是以扔硬币的方式决定了去福冈九大找尖尖。他告诉自己一定要去见尖尖必须要有充分必要条件。他给自己的充分条件如下:1、只有心里有鬼的人才会去见尖尖,尖尖就是女鬼,我心里就有她,所以我该去;2、天涯海角上天入地也就算了,九州算吗?当然不算!所以我该去;3、尖尖真的存在吗?谁知道呢?我不调查清楚她的IP我对得起大家吗我?我不去谁去?所以我该去。

然后是必要条件。首先给张思德打电话:“我想去找尖尖。”老张说:“现在几点?天气如何?”“上午8点,阳光灿烂。”“良辰美景,89点太阳,你还磨叽啥?”接着再找几点补充。清醒过来的几点补充的原话是:“我靠!不去白不去!去了也白去!反正都白去,白去白不去!”123223有点晕,但几点补充接着又说:我靠!你去九大守株,我在人在日本待兔,两手抓。两手都要硬!”123223觉得还应该问一下整古,一来没有整古电话,二担心被那小子黑了机器,于是转头去问POOLPOOL沉默半晌,电话里传来一首歌“星星知我心”,123223的理解是“天助你也”,终于凑足充分必要条件,飞奔九州而去。

九州已经很有桃红柳绿的早春气息了,红男绿女,暗香浮动,123223目不斜视,径直来到陈旧的九大,玉树临风地把自己放在大门站成一道风景线,他坚信,这是尖尖今天的必经之路,也是九州战役的凯旋门。从下午到黄昏,成群的女孩莺莺燕燕地过去,又袅袅娜娜地过来。电话,090-0707007,几点补充!“可靠消息!那女鬼身穿米色皮衣黑色毛衣!戴帽子!”“收到。”天已渐黑,始终不见皮衣与帽子出现。123223面前陆续出现了学校保安附近警察高校女孩以及若干硬币和纸币,别人的热闹一直到夜里12点,但丝毫不影响123223,直觉告诉他快了,有种足音,空谷传响——他知道尖尖该出场了。

 

很喜欢你的笑,我所见过的最漂亮的笑——123223

我笑得张牙舞爪——尖尖

 

福冈的子夜,万籁俱寂,月光如水,静影沉碧。123223在那个悄然的身影离自己还有0.01厘米的时候突然说:我喜欢你的笑,我所见过的最漂亮的笑。尖尖停下来,仰起脸来:我笑得张牙舞爪。果然帽子下的下巴尖尖地泛着月光,凉凉的,并不寒冷。看不清帽檐下的双眸,但123223已经觉得自己被瞬间照亮。“你,为什么没有如你说的穿长裤而是裙子?”“我为什么不能穿裙子而浪费我的腿?!”也是。废话。无言。空气冻结。电话。090-52152121,整古。“尖尖你记着,千万不要搭理123223,就这一句话。”尖尖收线,123223电话即响:几点补充!“我靠!在哪?我也来!不见白不见!吃了没?带碗大肉面给你们!”“尖尖不吃面食。”123223收线。

 

知道我为什么来见你?——123223

网络无美女!——尖尖

这句话,不知是那个网上高手的名言。虽然只短短的五个字,但横扫了半边天,其杀伤力比核武器的威力要大得多多。123223第一次见到此话,先一楞,后一笑。一楞,是因为它从字面讲很凝聚、很经典,正符合了他对文字感兴趣的脾性;一笑,是它确实有戏谑的成份在里头,而且是“全面否定”。 网络有无美女,与123223关系不大;应该说,他对于美文较美女更为欣赏­——倒是才女,真想会上一会。他觉得不用解释,尖尖冰雪聪明。见到尖尖123223立刻感觉她就是他从文章中读到的那个尖尖,是那个激情澎湃、才气逼人的尖尖,是那个在人在日本和大家一起玩闹欢笑的疯丫头尖尖。现实中的她和他从帖子中读到的尖尖一样的充满激情,又鬼魅妖艳;她的成熟自信令她全身散发出一种由内而外的冷静,她的随时流露出来的那种张牙舞爪的气质,令123223很想拥她入怀——很想而已,没敢造次,后来123223为此后悔得肝肠寸断!成为福冈之行最深刻的痛。应该说尖尖是123223目前所见的网友中,唯一没让他感到网络与现实之差别的网友,甚至有些超过他的想象而令他局促不安起来——他怕自己,掉进去,就出不来了,且心甘情愿


 

123223的自白开始、、、

你在做什么呢?看上去很忙。我就来看着你,没有别的意思;哈哈!你不知道人在日本也有人在看你啊,看你我发疯呢!我也不理,我可以在看着真实的景呢,不知道你还有没有装饰别人的梦,不你到是偶会入梦来,“不敢入的才入梦,穿梭那不可能的相逢。”是不是这样知道。在人在日本你不理我,我可以理人的,我逛了一个聊天室,又逛了一个聊天室,最多混个熟也没人理我。我跑到那些论坛台上去打望,发现,我居然回起自己答不出问题被老师罚站的经历是快逃吧。哈,很多你以外的人于想起我了。我就是不理,我就身看你初来乍到人在日本时使晃,使晃,晃不晃,反正又不是你真的在晃。了吧,晃得又灰的了。就算你灰的,我看着 得蛮可爱的。人在日本最近总是吵架,吵架也好啊,至少明有人是蛮有冲的,不是?我就不行了,我没吵架就不红心跳就不加速激情不再了,没法,本来就不是个极主的人。不然,我怎叫被啊。笨,你就不知道。唉!你再不出声,我要走了。老看你的下巴,我的眼睛又不行了。你看,你看,在我的眼睛,已快不行了。切,无聊!想起初人在日本眼花乱,不会写不会跟,干看热闹还不甘心。心痒手痒的果就是壮起胆子怯怯的凑一下热闹,凑着凑着,胆子大一点了就想也表个什看法。发贴后,最紧张的就是看有没有随声附和的,那心情不于参加比。时间窍门掌握了,经验有了,朋友多了,趣温度自然就越升越高,甚至到了凌于任何趣之上的程度。想想当初那个不大不小的聊天网虫居然也有聊天不感趣的候,心里就一窃喜,于戒聊成功。可是——你是我的克星!你的出现,直接减少了我的电脑的使用寿命——也许还有我的小命!你再不吭声——我就——(回酒店睡觉!)

尖尖的独白、、、

等等。今晚,我们把搏多和天神走遍好不好?!多好的月亮,多安静的福冈的夜呵。

我可能会不记得你,你的模样你的气息;我不会问你的名字你来自哪里,但,我会记住这个早春二月的子夜,你在九大门口为我树立青春风景,你的黄衣你的灰裤你的黑手套和相伴走到天明的快乐战栗!我把我的手给你,就像把自己交给你,哪怕只是瞬间即逝,请你,怜悯起自心上,为我珍惜这一刹那的温柔时光。我所理解的纯音乐时代,也许就是这样,简单的清爽的干净的明朗的,你不觉得这深夜,却是心灵的明亮?心中有星星的人,才能看到头上的星光,虽然你只是123223,可是,我觉得,我看到很多人的微笑。我是个多么多么孤独的人啊!却又是多么多么幸福!你说你欣赏我——请你先欣赏我的寂寞,那是我的财富。我是自私的,财富不会和你分享,但,我也不要你的付出。现在,我要取下帽子,因为,像你致敬——向所有善良的诚实的人致敬。呵,真不习惯暴露在你的眼光下,你还没有完全收起你的惊异,和掩藏起男人的本性。不过,原谅你。你看我,一个大步流星勇往直前的女子,现实的障碍、潜伏的危机无处不在。拔剑四顾心茫然,是由于我不懂面对自己保护自己,我可能永远都不明白:自己身上的懦弱、懒惰、蒙昧、世俗,无一不是致命的天敌。而与之抗衡、搏斗,简直是一场漫长如一生的拉锯战。所以我必须保持清醒的认识与坚强的意志:运筹帷幄,决胜负于千里之外。这正是我生命的意义。将军决胜战岂只在战场,思想者在内心演绎着电闪雷鸣,我总渴望着,立马横刀,挑灯看剑,跳进想象中的战壕,体会到子弹上膛的紧张与充实。所以我对你说:我觉得我们好像生错了时代!所以我知道你必须来看我,这样你才真的放心和专心——我不再装饰你的梦,你的烦恼立即远去。呵呵。解脱,也从来没有单向的。

 

天亮得无声无息。街灯什么时候被晨曦替代,路人什么时候多了起来,123223和尖尖走到了搏多新干线车站。

6点30分出发。

现在时间是6点15分。车站也刚醒过来,慵懒地开始了一天。“就这样吧!”“嗯,就这样”,再见和保重都说了N遍,俩人的手就是不肯松开。晨光下的尖尖,微微眯着眼,躲着强光,笑的时候一口小小的白牙和左边一个浅浅的小酒窝,尖尖的下巴很可爱——这是我看到的最漂亮的笑容。123223突然觉得,这一瞬间,才是真正的尖尖——一个阳光下的女孩!微曲的短发,泛着褐红的柔光;裙子套在长裤外——她说指不定什么时候就摔一跤呢!还有一件短短的夹克——那不是皮的,很温和的牛仔。奇怪!明明一夜都在奔走都在说话,手都一直拖着,她的衣服怎么说变就变了呢?难道是我的眼睛变了?123223不能说服自己。黑夜中那个理智成熟拒人千里的,不过是一件精心的外衣,一个完美的包装,或者,真有另一个尖尖的存在?!

6点20分。有人开始陆续检票进站了。123223低头看看手中的尖尖的手:真的是十指尖尖,冰凉而修长,完全符合她的名字。他把她的两只手一起握在自己的双手中,刹那间,小说中那些执子之手那些举案齐眉那些温香软玉都活生生地舒展开来,心中一片温情荡漾。5分钟,最后的机会,他鼓励着自己,说什么也要用尽全力抱抱亲爱的尖尖,否则终生遗憾!豁出去啦——千错万错都是我错!还没来得及等他张开双手,尖尖就垫起脚尖张口在他的脖子上就是狠狠一口!那种痛,痛切肺腑,又不明所以,就生生地痛着!尖尖的眼泪也奔涌如河,模糊一片。我靠!怎么会这样?123223恨自己居然不争气地心痛居然广廷大众地上演着以前从来不屑的言情片!突然没有了思维。空白。麻木。脖子痛到心里,然后再麻木。然后,手亦痛!手中的尖尖早已不知去向,而手腕上却分明有一个整齐的牙印,手表似的,分秒都在!尖尖的小牙齿呵!可是尖尖呢?尖尖呢?!消失得一点痕迹都没有!热闹起来的搏多车站,没有人看到123223的故事是怎样结束的。

 

亮你笑颜的那/ /可是我不知道你 /如今在哪里 /漂流
时牵起的那缕风似乎/还轻抚着的的/ 
可是我不知道哪里才能/再寻觅你的/温柔

这个和风习习的夜 /就那么轻易地 /挥过的手 
经历 /之后
我的相思竟化作了/浓浓 / 

假如月能倒流/我定要守在你必 /路口

假如能再一次和你/邂逅 /我会用生把你 /守候

是在很静很静夜里 /是在早春的 /新雨后
想起你深情款款的 /凝眸

/挥过的手后 /泪已我的心成了 /河流

/道酸辛的 /我很想再一次的/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hey3g 回复 悄悄话 有头无尾,可惜.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