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军训二三事

(2006-04-18 14:57:32) 下一个
从小就喜欢军人的气质尤其是女兵的飒爽英姿。本想立志当女兵的,结果天不从人愿,爹娘生的矮连带我也跟着矮,梦想就此遥遥无边。上大学时学校要求军训,这下可把我乐翻了-- 咱好歹和军人沾了回儿边。真正开始军训了才知道梦想和现实的距离。。。 军训头一天连副就要求我们叠豆腐块的被子。学校新发的被子喧喧的,要让新新喧喧的被子变成方方正正有棱有角的小豆腐块儿实在是项巨大的工程。于是乎箱子凳子加上自己全都压在了被子上,力求把被子压扁压实,然后用两个手愣是捏出那几条边儿来。豆腐被子成形了,我也累个半死,最可恶的是晚上还不敢盖因为第二天早上五点半就要起床跑操,与其把美好的时间浪费在叠豆腐块上还不如睡个回笼觉呢。于是被子就象贡品一样每晚端端正正的放在床的最深处一个月。 没军训前,我虽然算不上个大家闺秀但小家碧玉还可以当当,一军训便彻底毁了我小家碧玉的形象。为什么这么说呢?看官且听我细细道来:军训前吃饭秀秀气气,军训后吃饭狼吞虎咽;军训前走路一步三摇,军训后走路虎虎生风;军训前说话细声细气,军训后说话总是直着嗓子喊。。。哎,女兵的飒爽英姿没有学到,到是出了一股女江湖的味道(汗。。。) 军训最直接最严重的后果是:头一学期放寒假回家没有告诉家人具体时间,等一路风尘仆仆赶回家敲开家门时,就看到姐姐原本平静的脸上露出了惊吓的表情然后一声凄惨的尖叫:“啊。。。你,你怎么这么胖了!!!” 我当时恨不得找个地洞钻下去,我姐那声尖叫估计从一楼到五楼所有的人都能听到。。。后来寒假过完返校时,我姐恶狠狠的叮嘱我“下回回来看你还这么胖,看我不学《新龙门客栈》拿把刀把你的肉嗖嗖嗖地给割下来”。。。呜呜呜,好恐怖呀,我也不愿意长那么胖嘛,谁让军训后我胃口大开能吃多睡的。 军训的那段日子虽说累,但现在回想起来也蛮有意思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