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他乡的鹿

我是一只流浪他乡的鹿,在苍茫的北美大地上,依然追寻着我心中的梦。
个人资料
正文

回国纪实之倒序(二) 大年初五(俗称破五)的鞭炮声

(2009-03-09 18:25:34) 下一个

回来几天,仍有不真实的感觉,尤其睡眼始终不能入流,仍在继续徘徊,醒醒又睡,刚睡又醒,终是无法深深睡去,真是辗转反侧不得法。

才觉犯困,刚有睡意,便是一阵爆炸声在耳边响起,突然惊醒,抬头看表只是清晨3点,原来这阵爆炸声是来自邻居家的鞭炮声,突然之间好象声音被传染开来,这个震耳欲聋的声音才小声了些,不远处便开始了永不决断的声音,此起彼伏,也许是惊醒了不管是近处还是远处的睡客,自此鞭炮声便响彻整个城市一样,近处的轰隆轰隆,咕嗵咕嗵,噼哩啪啦,远处的便哧,噗,各种声音相互交织,互相呼应。

那能睡着,索性起身仰望夜色,楼前一片橙红,家家阳台上的大红灯笼睁着清醒的大眼睛,观望着今夜璀璨的夜空,色彩缤纷,姿态迥异的礼花炮在空中朵朵绽放,尽管一刹那的繁华过后便是永远的沉默,至少染亮过夜空。又一阵什么炮高高的划过夜空然后在空中炸裂开来,那声撕心裂肺的呼喊也许是对其短暂生命的慨叹,都来不及地细看大地,便是永久的粉身碎骨。一阵噼啪的连炮声在耳边细细响起,足足有五分种之久,尽管声音不浑厚不刚猛,却也清脆干炼,让我想起满怀理想与激情却血洒疆场的年轻的生命。

整个夜空被炮声与彩灯燃亮,不知是夜空的热闹还是每家窗口里的欢笑,我是完全地清醒了,被家乡的夜色,被今夜的鞭炮声,也被许久未曾感受过的气氛感动着。原来我是如此眷恋这种声音,如此思念这份热闹,不管走出多远多久,仍然褪不尽这颗浸染过家乡味道的固执的心,根始终扎在这里。

写于2009年1月30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