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叶梦思

Life without dream is no life at all...
个人资料
正文

北京香山一带的古树可能的另外一种作用(海鸥考察报告2)

(2012-05-02 12:04:32) 下一个

 


在北京期间,我交了几个出租车司机朋友。


今天说说其中一个素质非常高,爱说话,有见地,能说一口地道老北京话的中年司机。


他年轻时候应该长得不错,现在一笑还带酒窝。他做这种工作(不是不好的意思,而是比较不安定的意思)要接触各种人,他还能保持一双明亮透彻的眼神可见道行不浅。


有一天大早晨,我约他送我去机场。因为我要去外地参加一个儿时朋友的葬礼,我们的话题就转到了丧葬这个话题。


他说这可是个暴利行业,水很深,从业者知道家人朋友痛失所爱的心理,可以非常有效地搞“营销”。给你几套方案,有低廉的,但那明显不好,层层加码,看得过去的就是血价,可这种时候,谁会去还价要求打折?


我说,那还真有人死不起啊!


王师傅说:嗨,想开了,没有死不起这回事儿。不瞒你说,我就知道有人趁着大早晨天还不太亮,去香山那边找几百年的老树,把家人的骨灰洒在那里。那种树是有灵性的,又受国家保护,还容易记,想了去那看看就行了。有墓的人到时候也得迁,他们在大树下还不用再折腾了呐。



王师傅人特好,说话特实在,我们的对话还很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