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他乡的鹿

我是一只流浪他乡的鹿,在苍茫的北美大地上,依然追寻着我心中的梦。
个人资料
正文

回国纪实之倒序(一)漫长的归乡之旅 (图)

(2009-03-04 18:17:36) 下一个

终于飞机平稳地降落在有着熟悉音乐与文字的首都机场,心中的茫然此刻踏实的落了地,坐在星巴克的小屋里,耳边流淌着经典的美国乡村音乐,不再是我心中轻扬的乡音乡语,北京这个大气的城市越来越国际化,越来越多的接纳着外围的入侵,从咖啡文化到流行音乐,自己心中收藏着的浓郁的中国之风此时已经很淡很淡,就连多年前拥挤地热潮也因大年初一而冷却了不少,机场里虽然游人不少,但都很谦让,也许08年的奥运会让所有国人都意识到了文明礼仪的重要性,首都机场四周仍然随处可见奥运的五环标志,感觉机场也越来越大,大到游客需乘坐轻轨再乘坐巴士才能到达国内航班的1号、2号航站楼,每个航站楼也好大好大,不停地换乘电梯,原来改变不仅是硬件设施,更能看到软件上的很大提高,服务人员都非常的客气,更充分感受到中国服务人员的赏心悦目,一下飞机,便有种惊艳,原来国人到处是有着模特般标准身材的俊男美女,比起国外见惯的庞大身躯,令我双眼大为受用享福哟。

在2号航站楼等候5个多小时才等到回太原的航班,在长长的5个小时里,丝毫没感觉到寂寥,周围人流不断,自己好象局外人般梦游在熟悉的街景中,有种说不出的虚幻,好象离这里很近又很远,机场的广播里不停地用中英文广播着各种信息,时不时有黄头发的异族人在眼前飘过,让人更有了一种迷离的幻象,不知置身何处,使劲拧拧面颊,疼痛感袭人,原来并不是做梦,我的确已在其中,且是这众多旅客中的一员,家是越来越近了,那个我谓之为有母亲才叫做家的地方。

在商务处匆匆致电母亲,再有几个小时我就可到家,母亲嗔怪我为嘛不买早几班的商务舱回来?我知道母亲思女心切,毕竟5年那是一段不短的时日对一个步入老年的母亲而言,可是一向在国外勤俭惯的自己根本没有想到过这种变通,只是傻傻的等着最快一班的经济舱。好在机场里喧杂的声音安慰着只身独坐一角的自己,无聊时还可以打开手提电脑玩玩游戏,时间过得很快,10点钟已经飞在北京去太原的天空,只一个盹儿的功夫,飞机开始降落,从玻璃窗上俯望着家乡的灯火点点,春节的气氛依旧一般的浓烈,此时正是大年初一的晚上11点。

取出累累赘赘堆满整个小车的行李箱,向外张望便见弟弟双目焦急的在人客中搜索,几年不见,印象中稚气的小弟已在岁月中历炼出男子汉的沉静,含蓄的国人礼节中始终浸染不入西方相逢拥吻时的激越,小弟只是一把拿过我手中的行李车,边走边问路上可好?我突然有一种被照顾的感动。原来小弟确已长大,他的 CRV在机场大道上飞驰着,耳边仍是不绝的鞭炮声,礼花炮不时在夜空上方绽放,走在我不识的路上,心中有种不真实的陌生,原来时间真的会改变许多,一点一滴中刻上了岁月的痕迹,曾经幽静的学院区,此刻高楼林立,霓虹灯闪烁,进得小区里,似乎连空气中都弥漫着不散的鞭炮过后的硝烟。

进得家门,首先是妈妈的喜极而泣,弟妹赶紧帮我煮宵夜水饺,3岁的小侄儿已经熟睡,帅帅的小家伙连睡相都那么英气。望着厨房里的蒸汽飘浮,突然想哭,这就是睡梦中的家的味道:妈妈的身影,空气中散发着美食的清香,姐弟们的嘻笑。。。。。。多少年的漂泊异乡,已经锤炼的忘记了什么是亲情热闹,习惯了一家三口在偌大的房子里空荡的回音。即使朋友们相聚,也是一群人的寂寞。。。。。。

写于2009年1月27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八怪 回复 悄悄话 太原啊,赶紧握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