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他乡的鹿

我是一只流浪他乡的鹿,在苍茫的北美大地上,依然追寻着我心中的梦。
个人资料
正文

七月烟花

(2008-07-15 19:20:32) 下一个

七月的夜空一度被七彩迷幻的烟花燃亮,当我站在拥挤的人群中望向迷离的星空,我的世界一片真空,也象那七彩烟花瞬间窒息后的深深叹息。那样眩惑灿烂的光华,在拼命飞向远空时,凝聚了多少的激情与力量,它以为它会穿越星空,它以为它也会在夜空聚成一颗熠熠生辉的恒星,然后只那么一刹那的冲刺,它的生命便成过去,化作一缕缕轻烟曼舞夜空,那一垂头时化作轻烟的巨大问号,是不是也在慨叹自己生命的短暂?

七月的烟花里,有着做为加拿人的骄傲,然而做为移居此地的华人,看着璀璨的烟花,我也激动,但激动的却是烟花的美丽,我根本无法从心底真正融入这个和谐的社会,为她而骄傲落泪。这让我想到后娘的可怜境遇。也许那么多的后母里,并不都是《白雪公主与七个小矮人》里的毒辣后母,也有不少宽容理智充满爱心的女性,但是她们付出了比亲生母亲不知多少倍的爱心,也未必能赢得继子们的好感。所有美国的总统竞选里有一条,任何种族任何工种任何性别的人都可以竞选,只要他是出生在美国的公民。这个依出生地定籍贯的方法比中国的籍贯法要科学的多,许多出生在异地的国人,对祖籍一片模糊,甚至直至经年终老也未曾踏过故乡一遍,如何会对祖籍有感情?对一个影响最大的还是年少时成长过的地方。

所以不管这七月的烟花如何灿烂,我依旧活在自己心中的故乡,对这片接纳我包容我的第二故乡总有着象对后娘的疏远,也许也曾热爱过,就象这生命短暂的烟花,只是一刹那的激动爱恋,然后便是茫茫的沉寂,回味那个曾经无限熟悉的远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