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他乡的鹿

我是一只流浪他乡的鹿,在苍茫的北美大地上,依然追寻着我心中的梦。
个人资料
正文

轰轰烈烈的冲向死亡

(2007-10-04 19:44:29) 下一个
那天,同一位朋友闲聊,不知不觉聊到人生话题,聊起我的小店,忽然他话锋一转,轻声窃笑道:“你能在这个小店待多久呢?一年,两年。。。。?”我矢口否认,“这是我的生意,当然会越待越久,直至做在。”他嘿嘿的笑着;“哟,能吗?”我一时语塞,不知如何回答。是的,我一直是个不安于现状的、乐于奔波的女人,自从参加工作,从没在一个地方认真地待着超过两年,我易于厌倦那种熟悉了的单调节奏的日子。甚至来到加国也一样的窜来窜去,最长的一次仅刚一年,短则一周,长则半年,每次与朋友们联络,我总是才新的新工作,害朋友们无所适从,那个才是我最新的电话。反正我自己乐此不疲,有时候静下心来想想,也问自己为什么总这样跳来跳去不能安定?连自己都茫然,找不到答案,真正不知道自己在寻求什么,只是不断地向前冲去。有进也觉疲倦,直想一觉长眠不醒,但第二天的工作稍有嫌隙,便又会马不停蹄的追寻下一个新的目标。

想想这位朋友他真是了解的我的,并看着我一路走来,他幽默的一语中的:“其实你并不没有什么目的,只是想轰轰烈烈地冲向死亡。”多么精辟的论语,我被他的这句对自己绝妙的描述,震惊不已。原来竟然真的是这样,多么的贴切传神。同他聊天,就是这点好处,总能出其不意的获得一些美丽的精妙词句。

这使我不由的想到一种火鸟,那是种很漂亮很迷人的鸟,它的短暂辉煌的一生便是:不停地飞翔、飞翔、飞翔,直至飞翔疲惫的衰竭而死,留给天空一道绚烂的美丽。

其实世间有多少人真正懂得自己的人生意义,还不是大部分的人在匆匆的赶着上路,一路红尘,一路情节,向着生命的终点走走。但愿我的轰轰烈烈的冲向死亡的过程,也能留下一丝值得回忆与骄傲的点滴,在老去的将来画上一个美丽的句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得了吧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我的想法和你接近,人生最后殊路同归,那就是“死亡”,也许是有点悲观吧,呵呵。。。
妩媚灵魂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erre的评论:
悲状吗?我觉得很浪漫,很有想象空间的一说,呵呵。见仁见智哟。
妩媚灵魂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说谁谁的评论:
是啊,我想象我们这样来到异国他乡的人,骨子里都有一种轰轰烈烈的想法,不管做什么,即使最终只是走向死亡。谢谢你对我文字的评价如此高哟。
rerre 回复 悄悄话 太悲壮了!
说谁谁 回复 悄悄话 妩媚,喜欢你的文章.每一片都有灵气和智慧.匆匆上路,从此再不回头,轰轰烈烈冲向死亡.这都也似乎是我的人生隐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