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他乡的鹿

我是一只流浪他乡的鹿,在苍茫的北美大地上,依然追寻着我心中的梦。
个人资料
正文

我是寂寞的百合,深夜为你怒放(23)

(2006-08-04 06:43:08) 下一个
以为会失眠,却昏昏沉沉地睡到8点,上班迟到了,眼睛肿涩,脸色难看,这给我的迟到找了一个最好的理由,他们都以为我病了,既然大家都以为我病了,那么我就要装得彻底一些,免得辜负了他们的好意,也侮辱了他们的智慧.
    
    有了生病做借口,我提前离开了办公室,不知道该干什么?不想回家也不想工作,不想睡觉也不想吃饭,漫无目的来到街上,来北京已经两年多了,当初是因为一份无望的爱让我离开生我养我的家乡,通过爸爸的战友从成都调到北京,花费父母不少的精力和金钱,但是我确实不愿意在那个城市逗留,父又不同意辞职.毕竟公务员这份工作对于没有任何奢望渴望稳定收入的我来说,更具有旱涝保收的意义.
    
    是的,在成都,我有一份只维持了八个月的爱情,这八个月耗尽我所有的热情和眼泪,我从来不知道爱原来可以那么辛苦.即使在离开成都以后的很长一段时间,我还是害怕提起.有人对我说过,说我是一个需要很多爱的人,他说没有什么样的男人可以满足你对爱的那种渴望,爱不是生命的全部,再浪漫的爱情最终都要归于平淡的现实生活.而我,我却把爱当作了我生命的全部.宁缺毋滥会让我孤苦终身.
    
    是吗?我冷静的时候分析过自己,也许我真的象他所说的那样是一个把爱当作生命的人,可是在我的理解,爱就应该浪漫缠绵,花前月下,最起码爱应该专一和永恒.从怀春的少女时代开始我就渴望有一个男人可以爱我到天长地久,好友们都说我是深受琼瑶的情毒.但是直到现在我已经是快要三十的女人了,我依然没有放弃追求完美爱情的梦想.
不知道走了多久,手机铃声响起来的时候,我才似乎从梦游般的神态里脱离出来.是短信,风发来的:
    
    “一个女人的优秀与否不是靠这个男人是否愿意和她结婚来证明的,而是通过这个男人是否愿意为她离婚而证明的!秋子,给我一个机会,别那么残忍!“
    
    我没有回信息,我不知道我可以回什么信息给他,我害怕我任何一个不恰当的表示都会让我和他悔恨终身,是的,终身!我可以肯定是终身,我始终相信也从不怀疑自己的善良,尽管我是那样地渴望一份爱情,尽管我也是那样的钟情于风,但是我对我自己一再地说,秋子,你不可以!
    
     短信声音再次响起:
    
    “走得最急的是最美的风景,伤得最深的是最真的感情.最真的感情只会存在于记忆之中,最深的伤恨只因见过最美的风景.我真的不明白为什么善良如你竟然会对我如此的冷酷无情,难道之前我们的相爱不过是我的一个美丽的梦吗?难道曾经对我那么迷恋的你只是把我当作证明自己魅力的工具吗?“

“秋子,记得我们第一次聊天吗?我们聊到很晚,你问我为什么你总是得不到你想得到的,我当时问你有没有付出你想付出或者应该付出的,你说你付出了,可是运气不好,那是我们第一次聊天,可是我却感觉到今天的情景似乎正在应证那天晚上我们的对话.宝贝,是你的运气不好,遇见了我,但是你不会得不到我的,只要你告诉我你要,那么剩下的一切事情让我去做!“
    
    
    
     “秋子,还记得吗?你是爱情是非常奢华的东西,我对你说,爱情是一种缘分,也许我们相遇的时间相遇的地点都不是最合适的,但是我相信你是我最心仪的!答应我,别放弃!“
    
    
     “秋子,我的宝贝,求你给我机会,别这样对我,我现在在你们单位的门口,我知道你不在家里,因为看门的人告诉我你出去了.我等不到你不会离开,假如你已经不再爱我,假如你对我的痛苦已经无动于衷,那么你就别理我!“
    
     “秋子,最爱的人是我,你怎么舍得我难过?你的爱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维生素,你怎么舍得让我缺少维生素呢?答应我,见我!“
    
     他不再发信息给我,脚底的柏油路被晒得发烫.我站在街边茫然不知所措.我心疼他在烈日下被暴晒,于是我发了一条信息给他:
    
     “请你给我时间考虑,你先回去,我今天不想见你,明天也不想,在没有得到我的允许之前,请你不要再来找我.“
    
     他给我回复了一条消息:“秋子,我给你七天时间,这七天我不会再来找你,七天后我在门口等你,无论是什么样的决定,我都该请你去吃一次饭,我答应过你带你到北京最棒的川菜馆去吃水煮牛肉,这个承诺我是一定要兑现的,好吧!我走了,七天后六点半,我在门后等你!我爱你,真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