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F2”的海外生活

(2004-02-11 10:54:44) 下一个
“F2”的海外生活 - "牛F4" wjgsh 美国的南边有个大学,学校里有个国际学生村,村里住着韩国人,印度人, 英国人,法国人,阿拉伯人,还住着我们"牛F4"----中国人,我们可不是抄袭那四 个唱歌的名字,完全是自己取的"4"是因为,我们有4个成员;"F"因为我们4个人来 美国都是F2签证;"牛"是因为我们4个各个都很棒,早年北京不是有句广告词"集美 沙发,真牛!"吗?我们这个"牛"就是那个"牛"。我们四个人各有特色,金凤:滔滔 不绝,耍贫的;SARAH:娇弱可人,出馊注意的;LINDA:心灵手巧,画画的;IRENE:心宽体胖,唱歌的. 这到了美国不都得有个洋名吗?美国人为了容易叫金凤的名字就给她取了个 英文名叫"金",她自己没记住怎么拼写,就随便写了个"JEAN"(牛仔裤),于是金凤 就一直叫"牛仔裤",好在美国人叫什么的都有,"袜子""手套"也有的是人叫,"牛仔裤"也没啥稀奇的,直到有一次又碰到给她取名字那个美国人提起名字问题才澄清原来"金"是"珍尼佛"的缩写,这下金凤可为难了,到底是接着叫"牛仔裤"好呢?还是叫"珍尼佛"?最近也没怎么遇到名字问题,这事也就搁下了;SARAH这个名字也是老美给她取的,我开始怎么也记不住,就想了一个注意:先记"SEVERAL"然后把中间的音去掉就和她名字差不多了,这样每次见到SARAH,我都会想起"一些";我的名字是盗用同学的,当初和英语系几个女孩住同一个宿舍,他们都时兴有个洋名儿,我也想凑凑热闹,可怎么都没选出个理想的,于是就在同屋那几个身上打起了注意,SUSAN不好,怎么叫都象孙子,RATA也不好,老是让人想起蛋塔,ROSE,MARY太俗!于是决定选IRENE,反正毕业后各奔东西,我就可以独享这个名字了;LINDA说她也就是随便取的,叫起来方便又容易记,中文译音就是"铃铛",所以美国人又给她取了个更高级的名字叫"CHINESEBELL"哈哈...... LINDA是我们中最有才华的,她毕业于国内一所名校的环境设计专业,美术 功底就不用说了,画个山山水水,花花草草是小菜一碟儿!一出手就是艺术家的"范儿",除了专业才华外,她最实际的才华要算是理发了,我们这些在国内都受过高等教育的新时代女性都愿意让自己时髦些,来到美国头发的打理成了问题,美国的理发馆贵不说,剪完了各个都象五四青年,象我们这样的新女性怎能受的了,于是LINDA自告奋勇挥起剪刀三下五除二就给我剪了个时髦的"短穗",一看我第一个吃了螃蟹,金凤就放心的把头伸到了LINDA剪下,又是一阵刀剪飞舞,又一个美女诞生了. SARAH因为现在已经是短发只好先预约好,下次等着LINDA收拾. 当我们美滋滋的对着镜子狂照的时候,LINDA可出了名,找她来剪头发的订单已经预约到了明年(今天是12月22日),每次看到LINDA如此辛苦不问报酬的工作,我们真是于心不忍,多次提出为她剪头发,都被她委婉的拒绝了,她说"你们敢,我也不敢呀!我们一看她这样无私奉献就给了她一个“青年突击手”称号。除了理发,LINDA的摄影技术也是一流的,简单个臭河沟也能被她拍成人间仙境,所以我们几个闲来无事,找个阳光明媚的天气,就在村子里遛达开了,侉着SARAH那架价钱不扉的数码相机观光游览,拍照留影。 说起SARAH,她是我们中最"奢侈腐化"的,鸡蛋要吃红皮的,东西要用名牌 的,总之什么都要买同类中较贵的,尽管自己每次买完后都要自责一顿,但到了商 店还是恶习难改,经过我们几个"晓知以理动之以情"的说服教育,她终于有所悔悟,决定痛改前非,重新来过.虽说SARAH生活奢侈,但也还是基本保持了我们劳动人民的勤劳本色.她脾气比较急也就直接导致她脑袋瓜转得快,一眨眼就是一个主意(50%是馊主意).我们"牛F4"这个名字就是她起草,然后我们三个审议通过的.别看她外表象个林妹妹一样娇弱可人举手投足间女人味十足,治理家政可是王熙凤一般豪不含糊,上上下下被她打理的井井有条,老公也很疼她简直对她言听计从百依百顺,真可谓模范夫妻,所以我们商量决定给他们家发朵大红花选他们为“五好家庭”。大家都羡慕他们俩总是恩恩爱爱甜甜蜜蜜的样子,于是纷纷向他们讨教永保婚姻幸福的秘诀,她总是谦虚的说"唉!其实也没啥秘诀,只要老公听话就啥事都没有"。 听SARAH这么说,金凤表示非常赞同,在我们几个中金凤性格最慢,她对什么 事情都不着急,甚至打球也是等着球到脚边才打上一拍子,约好9:00在车站等,9:30才能看到一个悠闲的身影迈着四方步缓缓走来。金凤的文学修养可是不差,上学的时候就博览群书,经常在班上发表些文章什么的。就是现在还经常吃饭的时候和老公在一起“把酒吟诗”呢!什么李清照的词,杜普的诗,高耳基的散文,沙士比亚的戏剧,古今中外无所不谈,整个屋子充满着“高雅的气氛”。我估计文学修养越深的人就会看起来“清高”一些,要不金凤怎么那么轻还不到壹佰斤,看起来瘦瘦高高的呢?!其实她还是很努力让自己做到“雅俗共赏”的,为了更好的接近群众更好的和人民打成一片,她经常和我们一起探讨茶叶蛋的淹制,年糕的烘烤以及京酱肉丝的烹饪方法等等这类平民话题。除此以外她的幽默更是冲斥了她的每一个细胞,这可是她特有的本事谁也学不来。她一张嘴就是“包袱”,出乎意料出其不意。另外就是耐力持久可以不停的说,中间还不用喝水。见过说书的吗,金凤绝对有资格去考个说书的资格证书,可金凤的幽默又比单纯的说书更胜一筹,它集相声与评书为一体开创了一种形式新颖,题材多样的“金氏幽默”。国内近年来相声创作贫乏就是因为缺乏金凤这样的人才,凭着她独家的“金氏幽默”和深厚的文学功底得个“十大笑星”称号还 是绰绰有余的。 我就没啥好说的了,既没有LINDA的心灵手巧,也没有SARAL 的聪明头脑, 更没有金凤的幽默诙谐,不过我什么事都想的开,落得个心宽体胖,这可正好符合 唱歌的通常条件,早年我就梦想当个歌唱家,后来一看中央音乐学院没戏,就读了 个师范大学的音乐系,总算和音乐在一起就行了,经过几年的学习也是收获平平, 唱歌也就有点专业水平的味儿,做学生时走走穴赚几个零花钱;业余再教教钢琴满 足一下自己不断增长的消费欲罢了;在国内也就当个小小的音乐老师混碗饭吃,活的个逍遥自在.这么多年实在是庸庸碌碌就过来了,到了美国我可有了一份非常重要的工作--HOMEMAKER,主要负责老公的生活和孩子(I HAVE A STEPSON)的教育,这项工作对我来说非常具有挑战性,工作的意义也十分的重大,主要关系到一个家庭的兴衰,肩负着这个责任,我觉得自己的担子不轻,于是我刻苦钻研业务,首先搞清楚了怎样加油,怎样买东西这两项基本技术,为了在工作中不出任何毗漏,我刻苦学习相关英语,以便在买东西时如被多收钱能够及时要回来。经过长期的实践与市场调查基本掌握了最切实的第一手资料,把SHOPPING的焦点放在每周特价的物品上,并且经过沿途3家商店的价格对比,把重心放在东西最便宜的"WAL-MART"上,尤其经过与金凤的长期合作(她看价格指南,我推车)总能每周商店换价签的时候抢到最理想的肉或蔬菜什么的,在F4的广泛交流与研究的基础上基本取得了用同样的钱买到了更多东西的好成绩。大家看我通过努力取得了如此辉煌的成绩都夸我很能干,于是决定在我家设宴庆祝我获得“会过日子”称号。当然了这“宴”还得我亲自下厨才能显出我的工作业绩和评选委员会(我们4个)的公正不是?! 除了SHOPPING 外,我们F4 经常发挥团结协作奋发图强的精神 SARAH 上次牙 龈肿痛,外表怎么看怎么象含了一块糖,我们都嫉妒她有糖吃,于是纷纷给她提供 抗生素类的药,心想我们没糖吃你也别想!INDA总能从一家餐馆弄来鸡翅尖,她一 个人搞不定就分给我们几个帮她吃,后来干脆把任务全分到我们头上,她自己到落 得个清静不用加班加点与美味的鸡翅作战了。上次"WAR-MART"的西红柿比平时贵了 好几毛,SARAH脑瓜一转提议去批发一些蔬菜然后回来分,价钱比零买便宜的多,于是一拍即和,几个人就象海盗一样象目标进发了,风风火火的劫掠完毕,打道回府进行下一步的分赃活动,经过多次的实际练兵我们已经对这项业务掌握的非常熟练,配合也十分默契,每次"抢"到东西回来后,我们就各自到了自己的岗位上,SARAH ,LINDA算帐,金凤把战利品平分成4份,我就开始磨刀霍霍向厨房,等他们的东西 分好了,帐算完了,我的4菜一汤也上桌了,大家边吃边聊,酒足饭饱各自拎着东西回家了,吃了,喝了,玩儿了,乐了,大家落得个开心。 我们F4更是充份学习江泽民同志的"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并积极把它落实到了 行动上,正直美国核桃成熟的季节,我们几个商量觉得应该与时代同步,核桃熟了就不能错过!老美太懒,核桃掉了满地也不捡宁可到 "WAL-MART" 去买,这不是浪费吗?!我们勤劳的中国人可不能见这样的事情发生,于是我们F4全体出动认真考察地形地貌,终于开拓出一块儿核桃根据地(一个中学前面有好几棵核桃树)用了一个下午,把核桃树周围以及可以触及的到的矮处树枝上的果子清理的干干净净,力争做到没有一个漏网之鱼,为了更加出色的完成好这件事,我们准备在未来一次大风后再进行一次扫尾工作。虽然我们有很多共同的地方,各个都是家里的一级厨师,都在积极准备TOEFL考试,都活泼开朗等等,但也有不同的地方,经常是1:3,金凤动作慢,我们3个都有意见轮流教育她,SARAL急脾气,我们3个都不急;LINDA被老公管(她自己说被老公管才幸福,因为没人管得了她上帝才派她老公来管住她的)我们3个是管着老公.等等等等! 一年就要过去了,我们F4已基本落实团结奋斗(批发蔬菜,集体拍照),乐观 求实(买到便宜东西)的优良作风,为了总结这段日子的工作成绩,我们抓阄决定借 圣诞期间在LINDA家举行一次总结及庆祝性的POTLUCK,届时F4成员将携其家属带着 各自的拿手好菜欢聚一堂,共同在LINDA家度过一个愉快而温馨的夜晚,我们都在拭目以待共同期盼这一美好时刻的到来! IRENE WANG 12/18/02 ***************************************** 本文系网上好文摘选.请作者通过E-mail联系 bmnr@dreamschool.com . 谢谢! 北美女人创作群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