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看天天天蓝,云卷云舒。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时光背影】春。

(2007-03-22 21:20:54) 下一个

春事绕漫,极目蓊菀。

微碎鸟鸣串如箩绳,枝枝叶叶里密密织缠,其间环佩叮当。浓荫处,啾啁急促,振翅亮翠的一声,措然在飞甍间,空手捉不住一滴清音。靠在门檐下呆想,啊嗯,痴笑许久。

小虫深处绿纱窗。春日痴痴照衣裳。

路边,蒹芩初长,雏菊碎碎黄,空透细烟般拔起的茎梗,是蒲公英。马蹄莲婉约,花涡深卷,素白衣巷;海棠俗脆,琐碎银串起嘟嘟粉,是小户人家的俏;隔壁有红花,嚣张粗艳,一管蕊探杀出来,风华颠浪已极。我穿淡月白衬衫,独独逼退两步。意外妖娆。

街角堆云静,收敛在一瓦天蓝里。一棵犁花白,又一棵犁花白。深深远远,纷纷扰扰,暖霭的阳光里,散发着甜酥清荡。一路走,一路痴想,这簪环绿绕里,合该有一对翠侣,桃面春生般的,天地初来才好。我就甘愿跌进黄页瑟瑟的旧小说里,做一串落寞的句子。执手红牙板,浅浅唱十八春。细细拈,几件绮丽迭起的故事。逐尘而居过。

微微风吹里,有细小的花瓣舞动,坠落。我眯着眼睛,强烈的日影被繁密的树枝打散,流苏点点。空气里,混杂着尘埃,有种子湿润,刺生的味道。

举目是繁华的街,商埠民居错落,深藏的华丽或是下坠的苍凉,各自逶曲幽幽成章。与我不相识的故事罢。而我,低低徘徊于坊间路,亦是浮浪今朝的人。

绿灯亮。我定一定神,手边亦有卷卷红尘浪涌不迭。
日子啊,原是不能痴痴的想。是迅疾的大片淹没掉。苍天笑,两岸寂寥。

十八春。再一个十八春啊。铁琵琶,声声阔,满耳犹是大江东去。

2007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天舒 回复 悄悄话 托你的福,都还好。好死不如赖活着。和你一样,苟活于世呢。
一苇渡江的行者 回复 悄悄话 你又出来了!俺很激动啊!一切都还好吧?
天舒 回复 悄悄话 一脚跌进万丈红尘,随波逐流许久。。。所有的留言,小纸条都看到了。谢。

春天都别来无恙:〕〕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