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看天天天蓝,云卷云舒。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与自己说的话(六)

(2012-02-05 16:07:46) 下一个

想要把一月清谈贴出来,但照片无论如何也传不上来,只好作罢。偶尔的空白也好。太擅于用言词表达自己,未必是一件好事,且对那些拙于表达自己的人不公平。精于文字如同精于化妆一样,是一种饰美,从另一个角度看,它掩盖了一部分真实的自己。真正有一天觉悟,是能够将自身的缺点全部写出来,追求完美的人其实是那些揭露自己不足的人。但很遗憾,几乎没有在网上看到这样自觉的人。

风暴之后

沃尔科特
天舒译


如此多的岛屿!
多如夜的星星
分叉的树间流星如
果实摇动
环绕帆船四周。
但万物必然落下,且永恒如斯。
一边是金星,一边是火星;
落下,并合一,恰如地球是
星星群岛中的一个,
我最初的朋友是大海,如今,它是最后一个。
我不开口。我劳作,我读,
倦坐悬于桅杆的一盏灯下。
我竭力忘记什么是幸福,
如果我不能,我就研究星星。
有时仅我一人,和温柔似剪的浪花
当甲板泛白,月亮打开一朵云
如推开的门,头顶的灯光
是月白下一条领我回家的路。
沙宾在海水深处给你唱歌。
 


对于我,这将是充满改变的一年。我期待因为这些改变,而带来新的命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