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美丽生活

用玫瑰色的眼睛去看世界.
正文

生活有时总是很难

(2005-11-21 23:36:03) 下一个
物质的, 外表的, 学历的, 能力的, 等等等等都不那么重要, 好的心态才最重要. 这点才应该是美好生活的根本. 从小到大我都没有好的心态, 没有人教, 天性也愚钝, 又很敏感软弱. 父母的优点没有继承到多少, 他们的短处我倒都有了. 每天基本上就是这么浑浑厄厄的过着, 一年又一年, 除了心灵上的创伤越来越多, 什么都没长进. 一直被要求着, 被打压着, 我明白, 那绝对也是自己糊涂, 让别人占了去很多的嘴上的便宜, 心里难受却连还嘴都不会. 没有人理解我, 或者没有这个水平, 或者是妈妈, 只会批评我打压我--每每当我想要和她这个身边最亲近的人倾诉时, 她从来没有温柔的倾听然后思考, 耐心地帮我分析, 有的, 只是批评. 从青春期开始, 失去了爸爸庇护的我都没有开心过. 小时候那甜美的笑容,长大都基本不会开怀大笑. 直到现在我碰到了我的爱人. 他完全理解我, 包容和体贴我. 慢慢的我的笑容又开始多了, 性格也阳光和温和了许多. 只是晚上做梦的时候, 还常常梦到那些伤害我心灵的镜头. 每当这样的一觉醒来, 还感到害怕和忧伤.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现在开心了, 有了精神和感情的依托反而容易想起过往的不开心. 最近想到那些伤害, 还大哭了两次. 哭完了, 心情会好很多. 也许是太多太久的不开心在心里, 需要找个方式真正发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