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挣扎

(2006-03-23 12:12:38) 下一个
坐在电脑前,耳边传来的是悠扬的歌声和小宝的嚎哭,我心烦意乱。该睡觉的时间了,她没有我陪着,不吃着奶睡就是要折腾一阵子。总是想趁着她睡觉的一两个小时里做点自己的事情,可是哭声让我百爪挠心,常常要停下来想想:是不是要这么坚持让她自己睡?吃两口就吃两口嘛!曾经有两次听不下去了蹑手蹑脚走去看她,赫然发现她正仰卧起坐着朝门的方向看,我又好气又好笑,我只好认输。唉,我真的有点斗不过她,她那悲痛欲绝的哭声,还有那一蹬腿,一挺肚子“我不想活了”的架势今天害我退出房间的时候一步三回头,还冲回去安抚了两次,越有安抚还哭得越凶!小坏蛋! 昨天在网上订的豆腐凝固剂和豆腐盒到了,今早试做失败了,有点郁闷。照着说明做怎么就失败了呢?看来还真没那么简单的。 婆婆跟粘粘虫斗争了几个月,种菜还是失败了,我就在想农民也不简单啊,想吃点自己种的菜并不容易啊。在中国的时候从来没想过自己会去做这个,一是买起来太便宜,二是需要把所有的精力放在做大事业、挣大钱上,自己做豆腐,太可笑!可是我现在正在钻研这件可笑的事情。由此再次证明我多次的感叹:我在变!如果跟我国内的朋友说我正在做豆腐,种蘑菇,她们一定会在笑歪掉以后同情地说:你可能是太无聊了,回来吧。可我不这么认为,我倒是觉得我比以前更有生活情趣了。我要带女儿一起做,让她看看蘑菇是怎么长出来的,让她知道豆腐是从哪里来的。 不写了,要去研究豆腐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