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变了

(2006-03-22 12:17:51) 下一个
最近几天都在忙着写些女儿早教的贴子,很enjoy在其中。一是对自己的成果有些洋洋得意,二是在总结的过程中对自己教育孩子越来越有思路。 蛮多次我都惊奇自己慢慢在改变。有时候的改变是变得那么能吃苦,工作量大到超越了极限,有时候惊奇我竟然可以从很灰的状态中强打精神走了出来,出来以后果然是退一步海阔天空!可是这次我惊奇的是,我的理想在变,我心甘情愿要调整自己的生活目标。而这个生活目标可能让我追求了二十几年。 还在我读大学的时候,我就觉得我要在事业上有所作为,在商场上拼了十几年,正是到了经验和定力最佳状态的时候,我却只能坐在家里,各种原因让我停止了对工作的追求。失落、遗憾时常从心底里冒出来。可是自从我的大宝越来越孺子可教,也自从我的小宝出生,看着她们一个漂亮乖巧,一个稚嫩可爱,我的心情开化起来,一切一切的不满意越来越不重要,甚至有一天,忽然很感恩,觉得自己是多么幸运,有这个条件可以陪她们一起走过童年,分享她们的喜怒哀乐。我在想象,如果我上班去了,孩子得托付给别人,那我那大宝就不可能有机会跟妈妈谈这么多的话,不能总被妈妈逗得乐开了花,我也将看不到很多孩子的成长细节。还有我那可爱的小宝,我将要miss掉多少她睡醒后灿烂的笑容,哦,她那只有四颗牙的小嘴! 感谢神!让我领悟到了这些,使得我的心情越发的开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