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半是生活一半是心跳

我读过一些人性的书,也认真思考过一些重大的人生问题, 但我还是时常走错路. 遭遇了一些人生大好的机会,但我也都一个个的给错过了. 于是?
正文

信不信也是我的经历

(2006-04-01 23:03:36) 下一个

 每个人的一生都是一天天过来的.如果你想在这其中的任何一天停住脚回头看,那些过往的日子就是你人生的经历.

也许现在人的日子都太匆忙.没的闲来回头看.但当我们看到一本本还活的好好的所谓名人的自传,回忆录.想想自己走过的艰难也好,快乐也好,痛苦也好,成就也好,都是值得我们找一种形式留住它才好.

我自己的人生轨迹可能刚刚好够一本小册子,准确点说就是一手抄本, 谁让咱是小人物来着.

说到自己,我一直以来都有一种悲壮意识.这种思想完全来自我小的时候常读的书-高玉宝的半夜鸡叫,那周八皮真黑啊!

还有大地主刘文采的水牢,真狠啊! 他们的名和事儿在我心里一直在警告自己-活出个人样!

这种压力如影随行始终伴随着我.但现实的的难和我的天资不聪纠和在一起不自觉的让我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自悲.

我很少结交新的朋友,而我现有的朋友都是和我有在一起同学,一同工作的伙伴.我认同经历,这样我才自在.

我缺少特长,但我总是胡思乱想,我尝试和还在从事的所谓爱好起码不少于十项.我当然有我的工作,我上班的时候什么都干,不偷懒儿,很多时候连午餐都免了,唉,因为我还是个小车老板.

这么多年我经历了挫折,甚至接近死亡.我反而更愿意让自己在平静的生活以外,尝试让身体和意志接受一些可以承受的苦难, 因为这样可以让我有一种施放压力的快感.

生活的经验往往在教会我们一些普世的哲学价值,但我们往往给忽略掉了.这样我们的今生和来世可能还要吃苦和走错路,

但别怕,告诉自己这就是你已经尝过的一种东西叫生活.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