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流星

一段轨迹。一段路。不知道通到哪里。文字亦如心情,“乱”释为繁华。
正文

暖暖的太阳。。

(2005-03-10 16:04:48) 下一个




记得有一次,母亲将枕头里的荞麦皮洗过后,放在了一个大
盆里晒干。太阳暖暖的照着,我懒懒的靠在阳台上发呆。

想着那个黄昏她离我而去的背影,想着夕阳照在她身上泛出的
莫名其妙的光线。想着那些曾经欢笑的瞬间,那些快乐的略显
贫穷的日子。想着自己依旧是一个人疲惫的回来。。。
太阳暖暖的照着。。想着自己很倒霉,很委屈。。。。 。。

无意间看到了那个盆里的荞麦皮,那些荞麦皮里混杂的几颗荞麦
种子,竟然在几年后重新发了新芽, 太阳暖暖的照着。。。
荞麦芽幼嫩而脆弱。。。

那些幼小的曾经被以为死去的生命,那些曾经被挤压被忽视的生命,
在那些昏暗日子过后,在阳光再现的时候,又一次的对着阳光展现
了他们的笑容。 太阳暖暖的照着。。美丽的生命终究是顽强的。

太阳每天升起,每天的太阳对每天的生命撒播着她的爱。。。

每当我悲伤,我孤独,我委屈,我觉得活着是如此艰难的时候,
那几颗荞麦种子,那几屡新芽就出现在我的面前。。。
我就会觉得太阳又在暖暖的照着我。。。。



2002-5-17 14:30:06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