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流星

一段轨迹。一段路。不知道通到哪里。文字亦如心情,“乱”释为繁华。
正文

关于幸福

(2005-03-11 14:37:11) 下一个

小时候常常在春暖花开的季节里一个人找一条铁轨顺着它静静地走,
有火车经过时我的衣衫烈烈激荡,风痛快淋漓地穿过我的身体,我
于是有了想飞的理由。



累了就一个人静静地坐在路边,田野里常常有着不知名的野花随意从
容地绽放着,舒展着春天的笑容。有蜻蜓偶然轻盈地掠过,薄薄的翅
膀振动着阳光的色彩。有温柔的风在空气里流淌,抚慰着整整的一段
岁月。我便在那一刻感受到了平淡的安祥。



从那时起我开始眺望远方。



成长地过程里总希望会有些意外的惊喜跳跃眼前。然而生命却始终这
样日复一日地平淡着,没什么特别的快乐出现。一个可以随意撒欢的
年纪渐行渐远,似乎生命中最初的纯真就那这样恋恋不舍地留在当初
那纯粹的心性里了。当面对这世界层出不穷的复杂时终于忍不住在眼
神里注满了无奈时。我理解的少年时那段时光的可贵。



长大后我依然喜欢孤独地行走,只是却总是迷失在钢筋水泥的丛林里,
天空被分割得零落。偶然从上面遗落一点阳光。却已很难让人感受到
温暖。当我终于抵达了曾经期盼已久的远方时却失去方向。原本少年
天真的幻想已经变幻为都市里缠绕的欲望。 而这是无法满足的。

时常在夜幕里仰望星天,想象着曾经少年时一起玩闹的伙伴在现在哪
一片的天空下漂流。曾经爱人的笑容在记忆里依然生动如昔。快乐着
或者悲伤着。关于旧日的些许美好偶然有光华闪动,关于幸福情感的
归依却日渐萧条。



于是,低头,沉默,无语。



曾经少年时对于幸福的定义简单而真实。似乎就象童话故事一样只要
有王子和公主的出现那么两个人是注定要相遇也注定要幸福的。可惜
现实中从物质上讲王子和公主实在太少,精神上的却常常不能彼此相
遇。后来自己也开始投入一段美好的爱情中去,看着它象树一天天的
长大。生活里的点点滴滴都是翠绿的而且透明。而所有的一切却在现
实的风雨中落叶纷纷最后渐渐枯萎。然后我明白了传说中的幸福只是
人们内心里的仰望式的期待。那常常真的只是童话。我们可以每天都
读到它却始终无法把握。



最初关于幸福的种种幻想在现实的天空中沦落。却又内心固我的等待
下一次升起。



人生不停地在岁月的变幻里交错,许多曾经很特别的经历都在脑海中
慢慢平息,偶然有回忆如风掠过时起伏荡漾。人生似乎总是一条无法
选择的单行线,想回头,却已不愿或者已不能。于是只有继续朝前走。
即使已如此的身心疲倦。



风景注解着人生的每一次踏足,路上仍会有风雨,仍有阳光下飞过的
蜻蜓,也依然有路人相遇时的驻足微笑。那是一种越来越淡的温暖。
弥漫心房却永不消散。



于是我在那刻起脱开了幸福的压抑,从此释然。



一直都觉得自己离幸福并不遥远,却总也找不到,于是用心去做个
好孩子,在不知不觉间好象离幸福又近了一步。



然后终于明白了幸福其实就是一种感觉,你感觉到了,便是拥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玉珠 回复 悄悄话 感觉是最直接最诚实的,如果没有幸福的感觉,却用虚情假意来堆砌它,来假装拥有它,那么,跟所有的豆腐渣工程一般,它很容易就会倒塌。砖头无眼,伤了别人,也会伤了自己。

如果喜欢一个人或被一个人喜欢都是幸福的话,那么,喜欢并不比爱来的随便、来得容易。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