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7之最爱

欢迎你。彼此了解是一种难得的网络缘分。
正文

思维训练方法【另题目:(起个吸引眼球的题目):时尚锻炼阶段报告】

(2006-03-26 00:40:37) 下一个

周围很多国内来的男生,口才真是太差了。基本上都是属于那种只知道拼命干活的人,也就是我常跟他们说是labor型。

最让我感触深的是,曾经在某个学校的时候,系里搞Industry relationship,学生和postdoc做poster,如果好的话,有Interview的机会。当时组里一个男postdoc,做实验稳扎稳打,poster做得还凑合,当人家duPont一个主管来看他的poster的时候,我因为是新生没多久,没有poster,站在边上听postdoc给那主管讲。唉,人家看这,他给人家讲那。还有是思路不清晰,只show我做了这个,做了那个。当时那种印象及其深刻。因为我看那主管和postdoc的眼睛,他们不交集在poster的同一个地方,我就意识到了问题。

后来,又碰到另外一postdoc,学术水平非常高,是那个组的台柱子,缺了他,整个组都要歇菜的那种角色。文章发了10多篇,可是英语差,从而导致表达的问题。这么好的条件,想找faculty就是英语过不了关。

周围的中国同学中,女的多普遍口才好。有个2年级的女孩今年轻易搞了个MS 学位,找了个Boston工作要走了。上周她去开会,让我帮她带实验。另外一个女生,竟然拿了7个interview。而男的,唉,普遍太静,只知道干活,平时聊天还可以,一到英语环境,默了。

所以,我决定要自我锻炼。英语先从做TA练起,机会很好,反正老板也没钱support我,每学期我就去带实验,被学生不断的用问题来轰炸我。有时候,一下子3,4个学生在那里等着我给回答他们的疑问,解决他们的技术问题,逼着我加快语速。这样练了几个学期下来,说英语有时候基本上是慢不下来了。

虽然胆量,口头表达过关了,但是大脑对问题的反应能力还没练出来,写的能力还差一大节。这是英语说得好不好,流利不流利的关键。反应慢了,滞后,容易失去信心。所以需要锻炼大脑的反应能力。这怎么练呢?经过探索,发现灌水是一个好地方。要练出来,就得:一,打字要快,二,无论反应对否,都必须对一个话题作出迅速反应。对否不重要,重要的是要迅速转动大脑。上哪找这么个地方呢?哈,流坛就是一个最合适的地方。一方面,这里都是能言善辩的,又耐看的美女。所以,我来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