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7之最爱

欢迎你。彼此了解是一种难得的网络缘分。
正文

发点感慨:做人好难,尤其做一个好人更难

(2006-03-25 21:02:44) 下一个

发点感慨:做人好难,尤其做一个好人更难  
 
 文章来源: 灵灵气 于 2006-03-25 19:23:16    
 
 
 
 怎么来的感慨,我就不说了。我觉得我在流坛经常当“冤大头”。本来形象良好的我,慢慢的被“暗流”所侵蚀。不是我不想为自己辩护,而是会越描越黑。但是,还是有必要为自己做个说明:“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

首先,我名人不做暗事。穿马甲的事情是我所BS的行为,太不人道。

其次,两败俱伤的行为我不干。不是我不会骂架,而是我的水平是超一流。我要骂就要开玩笑的骂,皮笑肉不笑的骂。那些下三烂的做法我看不上,那样的做法是骂了别人,其实伤害的自己的心,骂赢了也是输,输了还是输。

其三,我在锻炼自己的容忍度。因为做过TA,了解形形色色的学生。作为TA,不能轻易对学生给脸色瞧瞧,更不能动气,否则吃不了兜不走的,把自己搞死菜了划得来吗?这点清醒度我还是有的。所以,在网上我也是如此,无端的指责,嘲笑,甚至是侮辱的言语,我都可以轻轻放过,就当作碰到了一个态度及其坏的学生而已。人是需要学会“appreciation”的,我也常要求学生在得到任何帮助的时候,要多写一个Acknowledgment部分来致谢所有获得的帮助(TA的除外,很显然的事情不必要,但大多数还是会把TA包括进去)。学会容忍比什么都重要,比较这不是你的目的所在。一笑了之的处事态度才能把自己的精力集中在“刀刃”上。


其四,对人不要太苛刻。从另一个角度来看这个问题,一个学生如果不懂得宽容TA的不易,不从自身的缺陷找起,那么干么要受教育这个罪呢?每个人自身都有不足的地方,要获得进步就要不断克服自身的缺陷,弥补不足。一旦养成了一种习惯,一旦期望别人顺着自己,那么当碰到棱角的时候,就会撞伤。

本来想多感慨一点,突然头脑冷静了下来。毕竟这个不是这里的主题。不想引起更多的误会。
既然写了,不发了有点可惜,那就这些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