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LinMu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博尔赫斯

(2023-12-18 14:21:35) 下一个

来自世界的另一边

布宜诺斯艾利斯是我的虚构、幻想

一生有一个迈不过的坎

幻想无性爱情

“总有一个女人,像屏风一样挡在我和风景之间”

 

想成为诗人,因为一次伤害

年近40却成了小说家,颠覆了虚构的世界

诗人和小说家是两个博尔赫斯

一个传统,一个先锋。都博古通今、睿智

暗通款曲

盲人和图书馆长是两个博尔赫斯

一个暗中视物,一个想读遍全世界好书

两个都是我的博尔赫斯

 

谢谢你和我分享老虎的金黄,环形废墟,迷宫

老虎是假的。废墟如时间般循环

迷宫里有许多分叉的小径,镜子

和镜子复制衍生出的无数镜像

我是其中一个

 

我们不是处在平行的世界,我的混沌,被你颠覆

你珍爱的漆手杖是无限古老帝国的一部分,我也是

现在我想成为布宜诺斯艾利斯的一部分

我可以冷静虚构的那部分

 

 

*引号内容来自博尔赫斯作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谢谢来读,问好!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平安是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