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LinMu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星星落入海里

(2018-10-30 01:31:07) 下一个

一棵向着北方生长的树

有朝一日长到膀大腰圆

也不会遮天蔽日  蒹葭苍苍

一根树枝正渐渐被时间折断

 

多事之秋  往事如风 

长吁短叹  吹不动你的秀发

此时我只想在河边重燃篝火

看着火星  谈谈我们自己的祖国

 

你在雨造的房子里安居  我在柳树旁的

一个板凳上坐下  追随属于你的星光 

并不关心远处的音符离开琴弦  风送来

和你相对应的暖色的清香

 

我猜是一只夜莺飞出你的歌喉  唱着植物的名字

声音像是经过星星折射之后传到我耳朵

那么好听  我心不由己想起你  你一直像容器包容我 

要不以后我们相互包容  眼睛对着眼睛相互照耀

 

每天有很多人来到海边  估计只有我

看到海时会想起星星  我曾看到星星落入海里

十月  这个鸟类在海里沐浴的季节  我要重新

定位我和星星以及海的三角关系

 

我静听星子落在窗外的声音

我记着呢  永远不会生气

会把你给的鸡毛当令箭

即使没有见过面  也会梦到你

 

你夕阳下单薄的身影

来到树下读书  当暮色降临

你又会像星光一样踮着脚尖

拿着樱桃酒  来到我身边

 

阅读你水上漂浮的诗句

会读到语言之外的诗意

那种有节制的情感

渗出荷尔蒙的气息

 

夜空被星星占领  我早已成为

星星的朋友  我知道有一天你这个喜欢

骑天马的人会变成一颗行星

不论悲伤或快乐  我一样爱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写的真好,有自己的特色,平安是福.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对上眼了~~
cxyz 回复 悄悄话 要不以后我们相互包容 眼睛对着眼睛相互照耀
— 多么温暖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客手笺' 的评论 : 没有进步啊~~
过客手笺 回复 悄悄话 我知道有一天你这个喜欢
骑天马的人会变成一颗行星——— 这两句很妙,超喜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