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一直以为,灌水应该这么灌。

(2006-09-22 17:10:42) 下一个
我一直以为写一个主贴是开凿水源的基本方式,没有主贴就没有回贴,就没有众人泼水的后话。所以我们应该感谢每个认真写主贴的人,是他们保证了论坛的可持续发展。很多写主贴的朋友,写完之后就不再出声,似乎灌水与他们无关,其实,即便如此,他们也是最功不可没的人。尽管我自己偏好回帖,我其实很敬佩认真写主贴的朋友,不过因为其中一些人有点不苟言笑,如果公开讨好他们可能有点自取其辱,不过内心依然是巴结他们的。

我一直以为回贴是创造多样性话题的最好方式,主贴写作时间较长,话题也有限,但是回帖就可以不拘一格,每个人尽显其能。我想有两类回贴特别典型,不可或缺。一种是殷勤报答型,对每个写主贴甚至写回贴的人都悉心关照,迎来送往,这种回贴招徕了新朋友,挽留了旧朋友,牺牲了自己的时间精力甚至体力。另一种是借题发挥,极尽嬉笑玩闹之能事,这种回贴,每一个都是打开一个闸门,波浪壮阔的跟进就不会远了。

我一直以为打情骂俏是开凿水源的一个另类却有效的方式。论坛冷清到什么都没有的时候,还有男女剩下,只要有男女存在,就有打情骂俏的由头。不少人看人打情骂俏会嗤之以鼻甚至痛恨怒斥,这些人是过敏了,至少是想多了,有点小家子气了。论坛里的打情骂俏不是为了恋爱嫁娶,而是为了推波助澜。不排除有的ID互相之间弄假成真了,那也是天经地义,任何人没有权利说三道四。我到觉得这样一来,坛子就增丁添口了,真不错。


我一直以为论坛有两大敌人,是他们让论坛濒临干涸。一个小的敌人是喜欢穿马甲攻击人的人,受攻击者并不都坚强到能随时猛烈还击,大多数会从欢声笑语转为缄默不语。我一直纳闷为什么有人自己不能痛快地玩,却看别人怎么玩自己就怎么不高兴。正经说人话,憋半天最多放出个P,咬起人来却好不含糊,一年半载地蹲伏骚扰,每天注册三四个ID给你制造你被众人唾弃的感觉。好好到坛子里灌水吧,别往自己脑子灌水,灌成白痴和疯子了快要。

另一个大的敌人就是怠惰,抽象的解释我不做了,我们看看论坛里一些灌水英豪的自我松懈总我放纵,事实真实触目惊心:梅子连点卯都不来了,尽让丁香给她打卡;凸子戴上假发,在人群中时隐时现,伪装成居士扮酷;泡泡不再每天在海边观测水文,故态复萌,变回偶尔冒泡游手好闲的青年(我特别鄙视这样的蹉跎岁月之行径),国人的烤炉已经熄火半月了,灌水的人好吃,嗅不到BBQ的香味干活就不起劲。三十对这些人看不过眼,就披着披风和面罩在楼下唠唠叨叨数落昨日英雄。rachae偶尔出来扇风点火,火却小得连自家的饭都烧不熟,结果把阿里的画廊给烧了,阿里落荒而逃不见踪影。没有了画廊,打情骂俏的没了场所,就一个爱情傻瓜在画廊遗址上守望,fitgirl辗转到别的画廊叫卖自己的现代派。

留守70的只剩下几个女作家nofree依然不肯让大家免费读她的小说,总是说这不是免费的这不是免费的,黎程程是另一个支柱,没有她的连篇累牍,70这坛子水要浅下三分之一。新近来了一个女作家,叫做飞燕的,写了一个系列确实好看,不过这个女作家有点懒,不隔两天没有下文,让人等的口干舌燥的。阿里没了画廊,改做忠实的读者,等得口渴了,就喊,给我一勺水润润喉咙也好啊。

有个叫砧板的,因为看窗外的时候再看不到知音,夜里不再有人道晚安,白天不在有人喊“支持板子”,加上阿里画廊成了灰烬,每天呆坐窗前。今天看到小提壶拿着茶壶灌水,立即动了恻隐之心,假扮一次英豪,上来振臂高呼,大家别再继续堕落了,都来好好灌水吧。

正要下去躲在窗边偷偷点名,看到玉珠姑娘挥汗如雨地猛灌,真是可歌可泣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