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悬疑的梦:梦见了程程和铁面

(2006-12-21 08:00:20) 下一个
昨天又做了一个梦,还是一个充满悬疑的梦:

那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了。那年在延安,我们机要股三人,股长砧板,副股长铁面人,机要员黎程程被派遣到白区工作。需要有两人假扮夫妻,结果上头指定铁面和程程假扮夫妻,我就纳闷,铁面平时也不是视死如归的人,咋就那么喜欢到白区工作呢,原来是想着这档子美事。我曾经跟头打过报告,说铁面人不合适,头说他们俩青梅竹马,挺合适。我只好暂时断了念想。

到白区后不久,我越想越不高兴,又给头打报告,说铁面有叛变投敌的倾向,趁早解决了免得日后麻烦。头问,咋见得?我说,他老使用两个ID,头说那是谍报工作需要。既然组织上无动于衷,我只好自己想办法了,先斩后奏是上策。我以领导的身份约了铁面人到公园接头,反正是单线联系,我把铁面当叛徒处决了也不会有人知道真相,只要哄着程程不报告组织就成。

约定的时间到了,铁面小心翼翼地接近长椅,我在树后陶出了手枪瞄准了他的脑门子。。。。。。砰 的一声,我觉得脑袋被重重地一击,回转身,看见了一个熟悉的面孔。。。。。。




他(她)是谁?



我对着那人说了最后一句话:你,你,竟然是你!

之后我就不省人事了,重新睡过去了。醒来之后,想了半天,觉得坛子里每个人都可疑,但是不能确认是谁,亲人们哪,帮我找出凶手,让一桩历史疑案真相大白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