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MSN恐惧症,有趣的心理

(2006-07-27 08:48:33) 下一个

  来源: 砧板 于 06-07-26 09:39:43 


  我喜欢在电脑上安装各种软件,管它有用没用,管它经常用还是很少用。只要碰上自己感兴趣的软件,就要尝试装在自己的电脑上,也许我安装调试之后就再叶不会使用它,但是我还是觉得很高兴认识了一款有意思的软件。我想很多喜欢玩软件的人都会有我这种经历,即便冒着被病毒侵袭,不得不重新格式化和重装操作系统的危险。

但是有一款优异软件却让我喜欢让我用,那就是MSN。我并非从来没有使用过MSN,曾经用它来跟很少的一些朋友保持联络和交流。它确实方便快捷地让人欣喜,但是也让我平添不少烦恼。最大的烦恼就是,看到一个朋友在线,你究竟是选择打招呼问候,还是选择默默无语地注释片刻然后掉头干你的事情去。打个招呼只要几秒钟,但是打完招呼立即转身就很突兀,两个人都不得不寒暄一阵,因为寒暄通常是交谈开始的信号,你又不得不交谈一阵。时间就这样一分钟一分钟过去了,在这每一分钟里,你都处在这么一种矛盾之中:谈话本身并不是必须的,可是对方是多么好的朋友,你在舍弃谈话和舍弃朋友两种选择之间煎熬。如果那天你恰巧有急事要做,你可能脱口而出,我得忙事情去了,下次接着聊。因为理由很真实,所以你的心理很坦然,你不会有任何烦恼。但是如果碰巧那天你有事要做,而并非着急着做,可是聊天会占用体力和精力,等你真开始做事的时候,可能会觉得疲惫,这时候你如果对朋友说,我很忙,下次接着聊。你就不够真实,你说出话之后好一阵心理不舒服,尤其是你结束聊天却不开始工作,你更会觉得自欺欺人。有几次,为了让自己说服自己,我不得不立即开始工作。

我很佩服许多人,MSN上挂着无数的朋友,却可以从容应对,应付裕如。我不知道每天对一个朋友真挚十分钟,那天剩下来干事的时间还能有多少。我更佩服,看着朋友在网上却能视而不见的心理,我们不需要去说服别人,但是还得说服自己。我觉得自己特别愚钝,后来我不再给人留MSN,只告诉普通email地址。我尽量不登入MSN,尽量避免看到朋友在线却故意视而不见的境况。但是,尽管这样我还是不能给自己提供不实用MSN的理由,所以,最后,我把MSN从自己电脑中删除,直到此时,我才可以很舒坦地面对自己。因为没有安装MSN,所以不能使用MSN跟朋友联系。

呵呵,我不知道大家面对MSN的时候有没有我同样的窘困,我猜想,不会有太多人跟我一样愚钝。就像绝大多数人不会有登高恐惧症,犯病的人实在是少数。MSN实在是一个好软件,却也实在是一个我没能尽享其利的软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