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生日的意义------写在生日里

(2006-07-16 14:17:14) 下一个

 

 
 文章来源: 砧板 于 2006-04-25 22:23:50 

 首先谢谢祝福我的生日的朋友们,让我感动地不得不浮出水面,希望在我的生日的这天里,大家都一样的愉快。

生日---每个人生日的那一天:

生日对于大多数人而言,是这个地球上多了“多了一个不算多,少了一个不算少”的人的日子,对另一些人而言,是历史巨变开始酝酿的日子。

生日对于大多数人而言,是一个不断重复的普通、灰色的日子,对另一些人而言是一个巧立名目获得礼物或祝福,自寻开心的日子。

生日对于大多数人而言是一个一如既往忙碌,甚至烦躁的日子,对另一些人是自我开解、自我原谅因而格外快慰的日子。


生日对于大多数背景离乡的人依然是一个继续孤独、继续淡忘家庭的日子,对很少一些人是家庭成员互相念想周期性强化的日子,淡忘因此减速,模糊稍稍归为清晰。


生日对于孩童是兴高采烈欢呼成长的日子,对于青年是尴尬自己青涩又拒绝成熟的日子,对于老年人是不由地回首人生、感慨满腹的日子,而对于所有的人都是距离死亡更近的日子。

生日是轮回(如果你信佛)或者永恒(如果你信上帝)的日子长链上一个微小却不可或缺的环节,它微小到可以被任何人随手扔掉,人类不得不教导每个人用自己最重要的一个日子去铭记;生日同时又重大到如此地步,却了这一天,整个世界,整个地球乃至整个宇宙都不可延续,时间断裂意味着空间崩溃,那是怎样的图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