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的故事 (29) (沉默的羔羊)

(2006-03-14 18:49:49) 下一个
我的故事 (29) (沉默的羔羊) 世界上有两种人, 一种人太容易相信人,另一种人不太容易相信人。我大概是属于后一种,这可能跟我小时候受到的那些无缘无故的伤害有很大关系吧。 世界上的人总是在为自己打算,我们把我们绝大多数的时间,金钱和精力都花在自己身上,哪里能够做到把别人的利益和安危冷暖放在自己前面呢? 爱需要全身心的付出,所以爱很难。真正的爱不仅要付出而且是不需要回报的,所以真正的爱在这个世界上太少也太宝贵了。世界上的人通常是,如果你不爱我,那么我也就不爱你了,大家打个平手了事。 我这个人不喜欢交朋友,无话不谈的好朋友也有,但不多。我最不喜欢的就是与自己离得最近的人交朋友,比如说同班同学,同事或有任何竞争关系的人。我确信,跟我走得最近的人才有机会伤害到我,直到今天,这个想法对于我都非常有道理。如果一个离你比较远的人对你做什么,你就不太会在意他。 在大学后两年,经常跟我在一起的人没有一个是我们班上的同学。 我发现,我实际上一直在躲避我身边离我很近的人,我一直在避免那些无谓的伤害和误解。2004年我信了上帝以后,我试图改变自己,也变得更和群一些,在一段时间里,我做到了。但后来很多不愉快的事情发生,让我真的很失望。 被人误解是一件可悲的事。 信了耶稣后,我就经常给我周围的人讲耶稣,在教会里,我就会把我的见证与其他人分享。但是,有很多次,我都受到无聊的打击。如果是一个不信主的人打击我,我根本不会介意,因为在黑暗中的人不会知道自己在说什么。但受到信徒的打击我就觉得不可思议,既然大家都在光明中,大家都应该明白自己所讲的话的后果。 信耶稣后,我经常感动得流泪,有一次我跟一个很熟悉的基督徒弟兄讲这事,他就嘲笑我说,“You are such a drama queen.” 我听了以后,觉得他简直就是在亵渎我对上帝的一片真情。上帝对我的感动是真实的,怎么是象戏曲一样呢?况且我也不是什么“戏曲女皇”,只不过是一个普通的被上帝感动的孩子罢了。 还有一次,我给一个不信主的人讲耶稣,我真的很真诚,完全是讲我的真实见证。当时上面提到的那位基督徒弟兄也在场,他信主已经有20多年了。事后,他居然对我说,“是不是撒但在指使你那么讲啊。”我听了以后,真的肺都要气炸了。天底下,只有上帝知道我是为什么在传教,因为上帝太真实了,因为我必须要跟别人讲上帝在我身上的神迹,我不忍心眼睁睁看着我身边的人没有听说过耶稣就离开这个世界。 有一天晚上,我在一个认识20多年的北大同学家里给他讲耶稣,我正讲在兴头上,忽然,一个教会的姐妹打电话给我,她用莫名其妙并带有质问的口气问我,“你倒底有没有受洗?你受洗之前有没有参加学习班?” 这个姐妹老早之前就知道我受过洗,她怎么会在这个时候问这些根本不是问题的问题呢? 我信耶稣又不是为别人信的,不明白这个人是对上帝不放心呢还是对我不放心。我当时没有告诉她我正在跟朋友传教,免得让她尴尬,但我深深明白我所做的一切只有上帝知道,这也就足够了。 不顾怎样,在教会里,爱的力量还是很强大的,世界上没有完美的人,世界上也没有完美的教会,正是因着我们的不完美,我们才需要耶稣。 但我知道,在这个走向末日的世界上,想避免人与人的伤害是根本不可能的,在耶稣没有回来之前就一定会有悲伤,眼泪,痛苦和难过。 我也知道,我既然跟了耶稣,我就不能回头,因为在我的后面剩下的只是我曾经历过的黑暗。我不能拯救世界,因为是上帝在拯救世界;我不能代替任何人信耶稣,因为每个人最后要跟耶稣去交代。 我知道,只有上帝才明白我做每一件事的真实意图,别人说什么也不能动摇我信主的信念,因为我实在不是为任何其他人而去信耶稣的,我也不需要证明给其他人看我的信心有多深或多浅,我也不可能把我的心掏出来给别人看。 上帝了解我的内心世界就足够了,况且传教的事本身就只能是为上帝做的,它根本就不是我们世俗意义上的工作,它是受神的召唤而对神作出的强烈反应,它只能是从神而来,为神而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