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的故事(68)(有缘见到达赖喇嘛)

(2006-04-18 23:04:51) 下一个

我的故事(68)(有缘见到达赖喇嘛)

 

1997年夏天,我妈妈从中国来纽约看我,我们一起去了美国很多个城市。

 

那时,我妈妈是很虔诚的佛教徒,她总是劝我读什么《金刚经》之类,她老是叫我要行善,她最看不惯我在周末跟我那些朋友去酒吧玩儿什么的。

 

我妈妈常说,学佛的人要尽量做到六根清静,要离世界远一点,要做到心静。

 

佛教徒讲缘分,人与人的聚散离合是缘,你和你周围环境的关系是缘,一切的好事让你赶上也是缘,但所有人做的坏事都是蘖,蘖的深浅与成佛的早晚有直接关系,为了消除蘖,所以人要多做善事。

 

佛教的基础是建立在个人的善行之上,每个佛教徒基本上各自修行,各人寻找和等待自己成佛的时机,至于什么时候是尽头,他们也不知道。佛教坚决否认这个世界有一个造物主,所以上帝对于佛教徒来讲完全是一个空洞的概念,让佛教徒在信佛的同时去拜上帝是不可能的事。

 

但是,崇尚自我修行的佛教徒从来不干涉别人的信仰,他们一向尊重和包容别人的宗教,好象只有基督徒才会疯疯颠颠地到处给别人讲耶稣的神迹,他们简直有点象狗咬耗子多管闲事,为什么要巴不得全世界的人都信上帝才好呢?

 

所以,我在信奉佛教的12年时间里,我最多劝过5个人要信佛教,其中也包括我的妈妈。

 

但是,自从我在20049月认识并接受耶稣以后,我至少面对面亲身跟1500多人讲过耶稣怎样彻底改变我的生命,耶稣怎样给了我永生,耶稣怎样在我的生命显现许多的神迹,这些人包括了我所有的亲戚,朋友,同学和在工作中遇见的每一个客户和有机会打交道的人,我的嘴要是闭上不讲耶稣太难了,因为耶稣完全是又真又活的,我真的不忍心我身边的人不认识他,因为他们最后都有一天要到耶稣面前受审判,到那时再信就彻底晚了。

 

我真的为耶稣“疯疯颠颠”,我买来送出去的《圣经》也超过1000本。我常常在想,“十字架这么沉重,不是人人都愿意背的,不要去‘烦’别人了吧”,但是,我还是在一直“烦”我周围的人,因为我知道我送出去的是全世界最好最好的礼物,有什么比永生更宝贵更久远呢?

 

1997年夏天,当我妈妈在纽约时,我们常常去一家佛堂烧香捐钱什么的,有时还跪在那里抽抽签,心里老是盼着抽个上上签,如果抽得不满意,就接着重来一次,直到满意为止。每次在佛堂得到五分钟的安慰后,我们就离开了。

 

竹签是人做的,竹签也要等着人来抽,竹子是谁发明的关我什么事。我只关心竹签上说的事是不是大吉大利,我常常想,“寺庙为什么不把所有的签都做成上上签呢?”

 

有一次,我和我妈妈在佛堂看见一条消息,“达赖喇嘛近期要来纽约上州的庄严寺参加开光典礼”,我们顿时兴奋不已,能够听到佛教宗师象达赖喇嘛这样的人讲道,那是太大的缘分了,如果能见到达赖老先生,就好象是我自己离成佛都进了一步似的,我那时的想法真的很愚昧。

 

其实,我们要是去问达赖本人知不知道他自己什么时候成佛的话,他也许会先用他那些积德行善的理论把我们绕得晕头转向之后,再给我们一个模棱两可的答案。

 

其实,达赖连自己什么时候离开这个世界都不晓得,他哪里会知道他什么时候成佛呢?

 

那一天,天下着蒙蒙小雨,我和我妈妈风尘仆仆地坐车去聆听达赖喇嘛的教导。

 

汽车蜿蜒驶进一片乌云密布的森林。庄严寺到了,我没有感觉它的庄严,倒是觉得它无比的森严。拥挤的香客信徒好象都不敢太大声讲话似的,达赖喇嘛终于出来了,我好不容易挤到前面去,我看见了达赖的尊容,他跟电视里一模一样,迷缝着眼睛露出一丝永远不变的笑,他那微驼的背让他显得很矮,他的右上臂有一两块微暗的黑斑。

 

当时,我没有一丝一毫的激动,我只是在想,“达赖跟我们这些香客有什么关系呢?他又不认识我们是谁。” 我甚至都有些后悔居然跑到这里来跟这些婆婆妈妈挤来挤去。

 

我从来就是一个不喜欢跟着人屁股后面转的人,我从小也没有追逐过什么明星偶像。

 

所以,我就在琢磨,“达赖看到这么多人来给他捧场会怎么想呢?”

 

当达赖给我们讲佛法的时候,他用的是藏文,旁边帮他翻译的那个从台湾来的小和尚不过才20岁,那个小和尚倒也是眉清目秀,灵巧自如,他们一老一少坐在那里,形成一种鲜明的对比。

 

我和我妈妈坐在第二排,我们试图一字不漏地听达赖的讲话,可是,我们听完了以后,也没有觉得跟没有听之前有什么不同。

 

离开了庄严寺,我就在想,既然和尚们都明白要积德行善,那为什么他们不把寺庙的门打开让乞丐进去跟他们同吃同住呢?这样他们不就可以成佛更快吗?达赖喇嘛有吃有喝的时候,他怎么不天天请贫穷的人跟他一起分享呢?这样他那些求善积德的理论不就可以很好地付诸实践了吗?

 

一句话,达赖喇嘛是罪人, 佛教徒是罪人。

 

所有的基督徒也是罪人。

 

信仰其它宗教的人都是罪人。

 

没有宗教信仰的人也是罪人。

 

因为在我们的生活中,我们根本找不到一个从来没有撒过谎,从来都没有自私过,从来都没有在心里骂过人的人。或许我们可以说上帝不存在,因为我们用肉眼看不见他,但我们决不可能说有任何一个人没有罪。

 

请等一等。

 

好象我们漏掉了一个人,他的名字叫耶稣。

 

这个人声称他是上帝的儿子,他的职业只是一个普通的木匠,他没有车子房子,没有养老保险,没有人寿保险,他甚至连老婆孩子都没有。

 

他说他的使命是来为世界上的人得永生而死,果然如他所说,他在行了很多我们没有亲眼见到的神迹之后,在十字架上死了。

 

据说,他死了以后又复活了。

 

这个人真的很奇怪哦,因为他是从古到今唯一胆敢声称自己是上帝儿子的人。

 

这里只有两种可能,要么耶稣就是上帝的儿子,我们必须要信奉他;要么耶稣就是一个疯子,我们完全不用理会他。

 

如果上帝存在的话,他应该很强大才对呀,他的儿子居然被折磨死了,这个上帝怎么连自己的儿子都保护不了呢?

 

上帝说,他要用他的儿子传达他对世人无穷的爱,因为人们可以借着他的儿子去天堂,否则,不信的他人要下地狱。

 

20051月的一天晚上,有一个人问我,“你天天跟别人讲天堂和地狱,要是你死了以后,你发现自己根本就变成了一堆灰尘,那你不是白忙乎了一辈子吗?”

 

我觉得他问得太有道理了,是啊,我背着一个看不见的十字架,到处疯疯颠颠给人讲那根本不存在的天堂和地狱,我还要每个星期天去教堂对着空气唱啊唱,拜啊拜,浪费了那么多的精力和时间,我有那份闲心,还不如多挣点钱,多去旅游一下,多吃多喝多玩多乐,这样才会死而无憾嘛。自己疯疯颠颠不说,还要把那些生活得有滋有味的人也要拉进来跟我一起浪费生命,这不是害人又害己吗?

 

我不能回答这个人的问题,于是,我就泱泱不快地回家了。

 

我开始有些生气了,怎么办呢?

 

我又没有造天堂地狱,我又没有见过天堂地狱,我不能回答这个问题。

 

这时候,我脑子里闪过一个念头,“向上帝祈祷吧,他是造物主嘛。”

 

于是,我对开窗户,对着天空就开始问上帝,“我怎样才能问答这个人的问题呢?”

 

忽然,我的脑子里听到一个声音,“那你就反问那个人,‘要是有天堂和地狱他该怎么办呢?’”。

 

“太感谢你了,天父上帝!” 我茅塞顿开。

 

对呀,要是有天堂和地狱的话,我信了耶稣就去了天国,那个人不信就会下地狱。退一万步说,如果没有天堂和地狱的话,我跟那个人也顶多打个平手,大不了我和他都变成灰尘了事。

 

那一晚,我睡得很香,因为上帝帮助我回答了我不能回答的问题。

 

可是,到了第二天,我开始对上帝的答案不满意了。

 

看来天堂和地狱存在的可能只有50%,好象还是有50%的可能没有天堂地狱哦。

 

那天是一个星期天,我跟几个教会的朋友在一起吃中午饭,但我的脑子仍然在跟上帝纠缠那个问题。

 

忽然,我的脑子里有一个清晰的声音出现,“那个人提问的前提就大错特错,他如果死后已经变成灰,他用什么样的方法去发现他已经变成灰了呢?那个人其实已经下意识地承认,人死还有一个可以去发现自己变成灰尘的灵。人的身体死后是要变成灰,但人的灵魂不会死,灵魂不可能变成灰。”

 

我当时真的太感动了,因为上帝给了我绝妙的启示。

 

我明白,我真的没有办法说服你。

 

但是,如果我是你的话,如果有任何人告诉我,我哪怕会有1% (更别说50%了)的机率会下地狱,我也一定要把那个有史以来唯一的声称自己是上帝儿子的耶稣的事搞个水落石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