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袖添香老板娘

“历史都是假的,除了名字;小说都是真的,除了名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西藏在那里(1)

(2009-07-22 08:31:56) 下一个
“我不知道人们从哪里来,但我知道他们要往何处去。”
“西藏,一个让身体下地狱,眼睛上天堂,灵魂回故乡的地方。”

对西藏,我有着一种病态的迷恋。凡是和西藏有关的书籍,我都买来看,凡是和西藏有关的事物,我都格外地感兴趣。在两个凡是的引导下,甚至对到过西藏的人我都想亲近。
任何我想抵达的地方,我会毫不犹豫地启程,唯独对西藏,我有种近乡情怯的胆小。
有时候,我会在今天想到一个地方,第二天起床就出发了,唯独对西藏,我梦了想了很多年,迟迟没有启程。
最理直气壮的一个理由就是我怕有高原反应。老何才在msn上给我说他今生怕是去不成西藏了,因为他一个同龄的朋友去了当场心脏病发作,回来就倒下了。
怕有高原反应是大家共同的借口。我不能这样随大流,我得找个不一样的理由。
但我实在找不到理由了。如果再不去,我会恨我自己。

其实计划去西藏已经不是一时半会儿的事,我甚至订了一部车运回去,就是为了上西藏。

我认真说话的时候听起来像在开玩笑,我开玩笑的时候听起来很像真的。
这样的坏习惯让我在回国之前受到一次重创。我尝试要洗心革面。让我在认真的时候别人也相信我是认真的。
去西藏的事,我是认真的。

认真归认真,我的身体状况和我心理承受能力让我不得不再三思考我此行的具体意义。
直到我找到裸奔的藏野驴。
他是米粒的朋友。摄影和登山的爱好者,或者说专业人员。
最重要的是他此时在西藏,就是说我在西藏的日子将有一个地道的向导朋友。这让我勇气倍增。

野驴问我,你登山吗?
我目瞪口呆,我?你饶了我吧!
野驴对我这样胆怯的思想嗤之以鼻,你连登山都不敢还想开车来西藏?你省着点吧。你还是到拉萨找个有司机的车带你出发,路线可以参考如下几条。
我对野驴的藐视行为很是愤怒。
平息愤怒的方式只有一个,就是证明给他看我可以。
如果我不能证明我可以,还是继续在他的藐视下愤怒吧。

愤怒完了,我又低声下气地求野驴一定要带着我。
野驴这下跩起来了,说,等你到了拉萨再说。另外,西藏风大,你别穿裙子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云林 回复 悄悄话 我还感冒着就去西藏了。真的没那么恐怖。呵呵
不过多亏野驴提醒你,我看你还真就穿裙子去了。
我买了好多尼泊尔的大长裙子回来,正不知所措呢。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香清源的评论:
其实很容易,如果你能舍就能得。:)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風蕭蕭兮~~的评论:
喜欢西藏的人,已经是朋友。
很高兴认识你。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静的评论:
你的支持让我热血沸腾~~
花香清源 回复 悄悄话 "我会在今天想到一个地方,第二天起床就出发了". 哇,这是什么样的生活——不少人梦想的生活。
風蕭蕭兮~~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歡看你寫的,很久沒回去了。。特別想念拉薩。。已經7年了。。應該知道紐約的魯賓博物館吧。。都是西藏的藝術品,可能你會喜歡。。。

看了你寫的,很想和你交個朋友。。。我也對西藏很癡迷的。
安静 回复 悄悄话 到你的博客里来度假好了,别处哪里找这么舒服的文字,好喜欢。

抱一个,快点写,我等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