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的故事 (72) (取笑基督徒)

(2006-04-23 19:23:20) 下一个

我的故事 (72) (取笑基督徒)

 

自从我在1998年斩断与佛教的联系以后,我就决定什么宗教都不信了,无拘无束地干自己想干的事情多自在啊!

 

我想去酒吧就去酒吧,想去赌场就去赌场,想上网去跟人约会就去跟人约会,想去跟谁睡觉也跟全世界无关。大脑是自己的,我怎么想不需要别人教,身体是自己的,我想怎么获取肉体的快感我自己最清楚。

 

工作只是谋生的一种手段,挣了钱不花白不花。再愚蠢的人也不愿做金钱的奴隶。

 

我们渴望自由,我们天天都在寻找那份没人管的自由。

 

但奇怪的是,在寻觅自由的同时,我们好象总是被一根绳子或好几根绳子牵拉住似的,家庭成员,政府,老板,朋友,社会制度,地理环境,身体状况,经济条件,思维方式,教育程度等等因素都在多多少少地限制我们的自由,确切地说,全世界的人好象都是被捆绑在一条布满钢丝网的大船上,任凭风吹浪打之后,等待我们的都是死亡。

 

那么,我们要找寻的真正自由在哪里呢?

 

你是高官有权又有势就很霸道吗?你哪天双眼一闭,两腿一伸,也要被推进火葬场,全世界这么多当官的,谁还会知道你曾经很牛很拽啊? 你是一个总有花不完的钱的富人就很得意吗?等你死了的哪一天,要是有朋友来请你去巴黎旅游,你还能站得起来吗?

 

我有点搞不懂了,为什么达官贵人和平民百姓最后的结局都一样呢?为什么文人墨客与文盲土包子最后的下场也一样呢?如果生比死更重要的话就太不符合逻辑了,反正都要死,你被父母无端地生下来,受尽屈辱艰辛或者享尽荣华富贵以后等待你的是衰老,疾病和死亡,这样的生命难道不是世界上最大的一场骗局吗?

 

就好象你今天找到了一个年薪100万美金的工作,你的老板马上就对你说,“你明天一定会破产!”你肯定会说,“什么玩意儿啊?这工作还不如不要的好。”

 

你要是一个聪明人的话,你肯定会问你的老板,“有没有不破产的可能呢?”

 

你要是更聪明一点的话,你就应该会问,“我来到这个世界以后,有没有一种办法可以逃离死亡的诅咒呢?”

 

当然有啦,信耶稣就可以了。但是,这个世界上没有多少人愿意相信,所以,曾经有数不清的人没有得到天国的永生,因为他们不愿意相信有任何人能够逃离那死亡的诅咒,他们甚至连天堂和地狱存在都不愿意相信。他们只是想让自己的这一生活得痛快淋漓,明天彻底破产去不了天堂又关你什么事呢?

 

我曾经就是这样的一个人。

 

2000年,有两个信耶稣的女孩子跑来跟我讲耶稣。

 

第一个未婚的年轻女子大概20出头,她长得真的很丑,她的脸上坑坑凹凹的,就象是中国山西永远不能平展的丘陵。一看她那张脸,我就想,“她不是在给耶稣得罪观众吗?”

 

我那时哪里知道,上帝从不看人的外表,他只是在找寻能够归向他的灵魂。只有浅薄的世人才会讲求郎才女貌,衣冠楚楚。

 

这个女孩子一开口就跟对我说,“要信耶稣才能得永生哦。” 我当时觉得她特可笑,她怎么跟背诵台词一样呢?

 

我就假装和气地对她说,“那我把我那一份永生也送给你吧,你一定不要拒绝哦。”

 

她看我不给她任何讲下去的余地,她的整张脸都嘟起来了,山西“丘陵”立即就变成了“青藏高原”。

 

我当时心里那个得意就别提了,我就在心里琢磨“想拉我去教堂,门儿都没有,佛教曾让我在猪牛猫狗虫里变来变去都晕菜了,我好不容易要欢欢喜喜地做一回人,你现在又来跟我讲什么天堂地狱,你还是先回家把你自己的脸打理平整再说吧,省得你嫁不出去让你妈妈干着急。”

 

刚把这个女孩子打发走以后不久,我办公室隔壁就搬来了另一个20多岁的女孩儿。

 

这个女孩子更绝,整个一肥胖症,1.65米的个头,起码有180磅,“又是一个嫁不出去的。”我心里就想。

 

她是一个非常非常虔诚的基督徒,每天祈祷,每天读《圣经》。

 

她为人也友善,所以,我倒是不介意跟她聊聊天什么的。

 

有好几次,她要求我跟她一起祷告,我都谢绝了。后来,她有事没事就跟我讲教会的事,我也一个耳朵进,一个耳朵出,只当她是没话找话说而已。

 

有一次,我看见她自己在办公室祈祷,她那胖乎乎闭着眼睛专心对着空气嘟着小嘴瞎讲八讲的样子非常滑稽,我当时恨不得笑出声来。

 

不久,我就决定要跟她开个玩笑,为的只是再次能看到她祈祷时那憨态十足的样子。

 

有一天,我就瞎编着对她说,“你知道吗?昨天晚上,我做了一个梦,我居然看见我跟你一起在祈祷。”

 

她一听,马上就来劲了,“你知道吗?我一直都没敢告诉你,前不久我梦见你来我们教会了。”

 

我当时都快乐晕了,她倒是挺有喜剧天份啊,我一说有风,她就说快要下雨了。

 

其实,我那时候哪里知道,真正的基督徒都是敬畏上帝的,他们根本不敢把上帝给他们的见证拿来乱编,他们完全明白编给人听根本没有意义,没有什么事瞒得过上帝的眼睛,真正的基督徒很害怕上帝跟他们过意不去。

 

她当时非常兴奋,“让我们现在就来一起祈祷吧。”

 

我洋洋得意地想,“想不到这条‘胖鱼’这么容易就上钩了。”

 

其实我哪里知道,四年以后,我自己才真正地“上钩”了,只不过上帝的线很长,上帝很宽容,很耐心,不到那绝对准确的时机,上帝是不会收线的。

 

于是,这个女孩就和我坐下来祈祷,她乖乖地闭着眼睛开始说那些上帝呀父亲之类的天书,但我却偷偷睁着眼睛瞅她那滑稽的样子,我一定要好好欣赏我自编自导自演的喜剧,很搞笑而且也不花任何制作费,不看白不看。

 

事实上,现在回想起这些事,我真的不知道怎样形容自己的愚昧无知,如果在那个时候,上帝一生气,他马上就诅咒我,把我的心脏给停下来,那我就彻底完蛋了,然后我再跟上帝去嚎淘哀求也为时已晚,因为地狱实在是没有门可以出来的。

 

庆幸的是,上帝不象我们这些罪人,动不动就马上生气。上帝生气很慢,但他一旦发怒起来,那就绝对不是我们这些尘土做的人可以承受得起的。

 

我真的感谢上帝对我的耐心等待,他对那个罪恶的我的宽容总是让我感动得热泪盈眶。 当我在不认识上帝的时候所做的那些可笑又可气的事,他都给予了原谅。

 

所以,当我现在看见那些取笑基督徒的人,以及那些对上帝恒加谩骂指责的人,我的心真的很痛,我为他们感到无比的担心,因为他们根本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

 

铺天下,没有一件小事躲得过上帝的眼睛,铺天下,没有任何一缕思绪不会经受到上帝威严的评判。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