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的故事 (41) (“七把叉”)

(2006-03-23 21:36:39) 下一个
我的故事 (41) (“七把叉”) 记得小的时候, 看过一个连环画故事。 从前,有一个外国的乞丐被富人们利用,为了证明他的胃口大,就让他在公众面前狼吞虎咽地吃很多很多的东西,以达到被富人取乐的目的,富人们就给他取了个名字叫“七把叉”。最后,这个乞丐的胃被彻底撑坏了,再也吃不下东西,他于是就倒在街头给冻死了。 在美国纽约市,每到7月4日美国国庆节,都有一个吃热狗(一块长条面包夹一根香肠)比赛, 一个来自日本的28岁的年青人已经连续5年获得该比赛的冠军,他最多一次可以在12分钟内吞吃53.5个热狗,而这个人的体重还不到90斤。 1990年夏天,我被北京总公司派到深圳去筹建一个中外合资企业。 在深圳时,我们公司的人整天都出去吃吃喝喝。 我们总是出去喝早茶,等到了单位也都快11点了。项目的那些负责人把公家的钱根本就不当回事儿。 有一次,我一个人从深圳去上海出差住在静安宾馆。那天晚上,我决定去宾馆的餐厅好好吃一顿,反正所有的费用都可以报销嘛。 翻开菜谱后,我就突发其想,“我今天要来试试我倒底能吃多少东西。”, 于是我就开始点起菜来,一共点了七菜一汤。我点菜时,那个小姐不断地问,“有几个人吃饭啊?”, 我就对她说,“就我一个人吃,不行吗?”,我心里整个一个“老子有钱,管得着吗”的态度。 所点的菜中,我现在只记得有水晶虾仁,扬州炒饭,菠菜海鲜汤三样了。当时餐厅所有的服务员都瞪大眼睛在看着我,我一点不以为然,因为我的目的是为了真正测试我个人饭量的最大极限,我就想,“吃公家的饭,让别人说去吧”。 现在想来,那些服务员当时一定以为我是一个出口转内销的中国“七把叉”。 最后,我居然把那七菜一汤全部给消灭光了。付完帐,我就胜利地站起来走了。 吃完饭回到房间已经是晚上11点左右,我就准备睡觉,以为吃了那么多东西一定能入睡很快。谁知道,我躺在床上,怎么也睡不着,因为肚子胀得太难受了。我索性就爬起来,穿好衣服,出门打了一辆出租汽车来到了外滩的黄埔江边,我就在江边“小心翼翼”地散着步,生怕肚皮爆炸了似的。 感谢上帝,要是那天我被撑死了的话,我一定就下地狱了。因为那时候,我根本不信上帝,更不会知道我吃的所有东西都是来自他的创造。 事实上,我们每个人在很多方面都有“七把叉”的特征,因为我们总是会对世界上看到见的东西有贪恋和贪婪之心。虽然我们所拥有的往往已经超出了我们的实际需要,但我们还是在不断地想要得到更多更多。 怪不得耶稣说,“倚靠钱财的人进神的国是何等的难哪!骆驼穿过针的眼,比财主进神的国还容易。” 况且,我们人的一生中,吃的,穿的,用的或者浪费的不计其数, 但我们却从来没有感谢过赐予我们一切的上帝,更不愿把超出我们所需的东西与穷人分享,所以,我们都不配上帝的荣耀。 让我们一同来向上帝谢恩吧,求他原谅我们所有的罪,让我们听到他在天堂向我们发出的呼唤,让我们能够通过对耶稣的信念经受住上帝在世界末日对我们每个人的审判。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