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风清秋月明

落叶聚还散,寒鸦栖复惊。
正文

秋风词(6)

(2006-02-23 10:49:51) 下一个

"你,怎么来了?"宋瑾大吃一惊,难道朱剑看到了她的MESSAGE, 才跑来的?

朱剑的眼睛亮亮的,但人却是一副心虚,胆小的样子,靠在门框上,没有进来.宋瑾的提问叫他好像更怯了一分,似乎随时准备拔脚走似的.

他没有回答,只是看着宋瑾.好像发现了什么,眼里闪过一丝惊异,轻声地问,"你,你为什么...哭了?"

宋瑾被人问到痛处,心虚变成了她自己,她也没有回答,垂下眼睛想躲避他的审视.也许朱剑实在是在一个BAD MOMENT捉住了她,而她似乎本来就如云,如雾,讲不清的思绪就更加令人生疑了.

"为什么,哭?..."朱剑慢慢走上来,拉起了她的手, 好像这样才能重新把她的视线拽回他的脸上.

宋瑾像触电一样,被电弧打着的却是她的眼睛,她抬眼想再看朱剑的时候,还没来得及看清,朱剑已经一把把宋瑾抱在怀里.

"怎么会这样?"宋瑾的脑子停转了,躯体不听使唤地感受着他的拥抱,竟然有一种...像女人一般的柔软细腻.

她来不及多想,他的嘴唇就压了上来,贪婪地捉住她的,像含着一朵花儿一般,把她的嘴唇吮吸着.

"他,他..."宋瑾的想法开始混乱,似乎想别开脸,然而他的吻是那么温柔又热烈,似乎一点都没有令她害怕的"进攻性"...是的,在此之前,她对于男性的意识都是带着些许敬畏的,他们铁一样的意志和不由分说的劲头会让她不由自主的想抗拒.但是朱剑,有一种,令她耳目一新的柔软,连他的吻,都只是停留在她的唇上,好像怕把她碰坏了,不敢再前行.也许就是这种适可而止的温存,或是什么,叫她无法说不?她不敢回应,但是慢慢任由他含着...

他好像并没有把她抱得很紧,也许只是他的力道中有一种不易察觉的绵绵的劲,让你被抱着的时候,不觉得令人窒息,然而你想挣脱的时候,才觉得以卵击石的力不从心.

他吻了一会儿,又把脸贴在宋瑾的脸上,两个人都热烫烫的,他像陶醉又像叹息又像屈服了似的呼出一口气,分开彼此的脸颊,看着她,说,"我...爱你."

宋瑾闭上了眼睛,为什么还是让她听到了这句话,她向往已久的想从什么地方听到,最后却是从朱剑的嘴里说出来的,她想逃跑,想避免听到他说出的话,还是以这种叫人心醉的方式,溜进了她的耳膜...

她看着朱剑脸上淡淡的红晕,轻轻靠在他肩上,说了一句,"为什么要这样啊?...我们为什么要,这样?唉..."

朱剑用胳膊搂着她的双肩,好像听懂了她的担忧,但口气仍是热烈地说,"这是...没有办法的事...我,也无能为力...我本来,想躲着不见你,只要你不知道我的感情,我就可以一直忍着不来骚扰你,可是..."

宋瑾抬头问,"可是我知道了?你看到我的MESSAGE就知道我猜出来了?"

朱剑点点头,宋瑾有点不公平的叫起来,"可我,我说的是,叫你不要再胡思乱想了呀!那个DON'T CHANGE TASTE不就是不让关系变味儿的意思吗?"

朱剑说,"不管了,我当时,看到你的留言,就知道你已经猜到了我的心,我觉得好高兴,高兴坏了,就一路跑过来..."

"又看到,你哭了...我,就什么都不想,就想,来爱你..."

宋瑾似乎还弄不清其中的逻辑,"看来是我错了?,我真不该看出来,或者看出来了也不该点破,应该,---一直装傻..."

朱剑笑着在手上加了力,把宋瑾的头发靠在他自己的下巴上,说,"你就是太聪明了,聪明得想装傻都装不出来..."

宋瑾将信将疑地看着他,因为她经常觉得自己特别傻,也很少听人夸她聪明,所以听到朱剑的话,第一个反应就是,夸她聪明的人,一定是比她还傻.但是眼前的朱剑,不是看上去挺聪明的一个人吗?

她把自己绕糊涂了,甚至有点后悔自己的"多嘴多舌",可是眼前这个人散发出的气息,那份沉静的温暖,又让她禁不住地想依偎过去.

宋瑾觉得朱剑虽然肩并不宽,却有一种叫她迷恋的亲切,和踏实,他老是让她有一种"不是外人"的感觉,还有那种泰然的暖,哪怕是现在这个时刻,她仍然是觉得靠着他,就想靠着家里的小猫一样让她高兴和舒服.

她侧过头,大着胆子摸了摸那件总是叫她注意的淡蓝色衬衫,那件普通的衬衣穿在他的身上,总是那么妥帖,干净,平整,还有,好看.朱剑看见她对衬衣这么恋恋不舍,轻轻地笑了,说,"我把衬衣送给你吧,你喜欢什么,我都...给你."

宋瑾听了这话,意识到自己的傻,把手缩回来,说,"衣服穿在你身上才有味道,脱下来,就变味了."

"味道?"朱剑一听,似乎紧张地往后缩了一下,"什么味道?是不是臭汗的味道啊?"

宋瑾仰起头,看见朱剑笑眯眯的眼睛里似乎有揶揄,她觉得他好像在逼着她说"男人的味道",或者"你身上的味道"这种肉麻的话,但她就是不肯说,就挑了一个最无足轻重的说法,"洗衣粉的味道."

朱剑笑了,说,"你喜欢这件衬衣,我就天天穿给你看."

宋瑾也笑了,"你还真的要把洗衣粉的味道穿成臭汗的味道啊?"

朱剑呵呵地乐,"那你说吧,还有什么衣服---有味道?我都捡出来,换着穿,---只要你天天愿意,见到我..."

宋瑾看着他,他的眼神像兔子一样地温柔,她心里动了一下,说,

"你穿浅色的衣服都挺好看的,嗯,就这么扎在腰带里...很精神."

朱剑一听,好像就开始口中念念有词,数着自己所有能想出的浅色衣服,似乎半天也没想清楚,宋瑾看着他认真的样子,只是想笑.最后朱剑说,

"干脆什么时候让你去我衣橱里看一眼."

宋瑾立刻否决了,"我才不去呢",心里想,"去他家,这像什么话."

没想到朱剑坚持说了一句,"那我把衣橱用数字相机拍下来,让你来鉴定挑选..."

宋瑾吓得跳起来,说,"你还当真了?对穿着这么讲究?--我还以为男生都,很马虎大意呢!"

朱剑说,"一般来说,都是马虎大意的,但是..."他似乎有点心虚地看宋瑾,"你...那么好,那么漂亮,我...就怕你看不见或者不愿意,看到我..."

宋瑾没有说话,她又有什么权利愿意或者不愿意看见他呢?她想着,叹出一口气.

朱剑大概把她的叹气理解成了她确实不愿意,说,"你不愿意看见我的时候,我不会,来骚扰你的..."宋瑾忧郁地看他一眼,好像也把这份沉重传染给了朱剑.

他无奈地说,"我,知道我,是没有资格来...爱你的."然后把眼光移到别处.

宋瑾有点心软,摇摇他胳膊,"别说这些了!我都快饿死了,...叫你折腾的,出去吃馄饨吧?"

她忽然想起刚才朱剑说的那个"家里剩菜再不吃,明天就要坏了的理由...",问了一句,"咦?我还忘了你家里的"剩菜"..."

哪知道朱剑不好意思的笑了,说,"那都是胡说八道的,因为害怕和你单独出去...我家里都唱了几天空城计了!"

宋瑾认真地看他,"现在不怕,单独出去了?"

朱剑说,"唉,是祸躲不过,结果最后还是我自己,招了..."他定定地看宋瑾,眼里有笑意,好像又有埋怨,"你太厉害了..."

"我哪里?我真是太冤枉了...天地良心,我就写了一句话,结果招至..."

朱剑不等她说完,就把她拉出了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