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驹的角落

如果您碰巧路过,不妨过来坐坐,没有美文美景,只有凡人自语,有个地方让人随意写下只言片语,多好!
正文

遐想

(2007-02-10 17:55:39) 下一个
回了一次国,见到了爸爸妈妈还有很多其他的朋友亲人老师。被问起的问题中排名第一的就是:你生宝宝了吗?每次回答我都是先微笑着否认,然后表达自己对孩子的向往,最后像是表决心一样说自己会好好努力。现在回想起来真有些哑然失笑。
不过我没有说谎,我真的也想快快加入母亲的行列。看着从小玩到大的朋友们一个个为父为母了,我真的是说不出的羡慕。把别人的宝宝抱在怀里,那么一个充满活力的小生命简直就是我能想到的最美的事物了;如果这些宝宝慷慨一些给我一个微笑,我就不知道要骄傲多长时间了。
从心里深处来说,始终觉得自己没有完全准备好。自己都谈不上有多成熟,能不能保证给孩子最好的一切呢?让他有值得他骄傲欣慰的父母,让他有一个愿意反复回味的美好童年,让他为自己是我们的孩子而感到庆幸。我们准备好了吗?
我有些粗枝大叶的,有时候甚至有常识不足的嫌疑;先生在业务上是个勇于探索的标兵,生活上...呵呵,处处以我为楷模。孩子不仅仅是可爱的,更是需要呵护和引导的,不知道我们能不能成为合格的父母。
朋友说,成为父母前多数人都觉得自己没有完全准备好,重要的是知道自己到底欠缺一些什么。一边学一边改善,小的磕磕碰碰总是难免的。
我同意。也没有什么好犹豫的了,人是活到老学到老的,我知道我有很多不足很多要改的地方,我想和自己的小孩一起学习,越来越好。
为人父母的辛苦有目共睹,这次我是看到一些生动的例子在我身边,增进了我对天下父母的崇敬之情。当然首先要把这份崇敬送给我的父母,怎么谢怎么回报都是不嫌多的。
希望,我也有幸能够尽快加入这个神圣的队伍,让我也把这份神圣的爱传递给下一代的小生命,让这分美好在世间生生不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