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驹的角落

如果您碰巧路过,不妨过来坐坐,没有美文美景,只有凡人自语,有个地方让人随意写下只言片语,多好!
正文

围城啊围城

(2006-04-25 08:48:38) 下一个

钱钟书先生将这个词引入现代人的生活辞典,围城现象不仅仅是用于婚姻生活;凡是有人得了有人还没得的,都能用围城去衡量一下,十之八九都能适用。

我结婚了,幸好目前为止还没有想要城外人的生活。但是我现在是无业游民,心里空落落的,把百分之八十的心力都用在重返社会之上。我知道有很多老同学羡慕我现在的悠闲自在,可以随心所欲安排自己的时间,为爱人烧一桌美味小菜,卷起袖子过一把烧烤点心的瘾,当然也可以尽情学一些想学的喜欢的东西,简直好的没法说了;尽管我反复对他们说我羡慕他们有一份自己的职业,赚自己的钱,安排自己的开销,能更深刻体会业余时间的意义,没有人听我的,权当我是在谦虚说客气话。我也不能硬着头皮说我不开心,但是我真的羡慕他们,怀念自己的职业时光。

其实偶尔也出去义工一下,知道在外做事多有不易,远不及家里逍遥自在。但问题就在于我现在没有工作,所以我想工作。

朋友说不管将来怎样,现在一定是我最幸福的时光了,没有工作,没有小孩,没有经济负担,双方父母还硬朗,没有什么太大的牵挂。我明白,我知道我应该珍惜现在的幸福,趁着有空培养一下自己的爱好,挖掘一下自己的潜力,搞不好将来也会有些什么出人意料的前途:)。但是我把那余下的百分之二十的功夫花在了感叹之上,好像也没见自己有什么作为。

人人都说时间宝贵。我现在有大把的时间,就让它像水一样的流掉了,很有罪恶感...

也许有了工作以后最大的好处就是不会因为自己浪费时间而有这样严重的罪恶感了,至少对于我来说,是这样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yangyangzj 回复 悄悄话 我现在的情况就和你一样,呵呵你在国内也是医生过来的吗?你已经考了2步了,可是我还没有行动呢!唉 对自己真的没有那厶高的信心!对了,能问你一个问题吗?请看你的悄悄话!谢谢哦呵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