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病毒

借我的眼睛看你的世界
正文

鹦鹉的故事

(2006-02-10 04:24:13) 下一个

 

在泰勒瑞法的Puerto de la Cruz小城,几乎所有的餐馆都挂着鹦鹉笼子。吃饭时,你会时不时地听到鹦鹉悦耳的叫声传来。特别是孩子们,围着鸟笼,唧唧喳喳地,不知是他们在学鸟儿叫,还是鸟儿在学他们叫。

不光孩子们爱和鸟儿玩,也常见到一些童心未眠,肤色各异的大人们,逗着鸟儿玩。

照片上的这只鹦鹉是我在一家非常漂亮的西班牙餐馆遇到的。

吃完饭后,我被它那悦耳的声音吸引过去时,它瞪着眼睛望着我,忽然保持沉默。

“嗨,你好!”我试图和它交流,它却是一声不啃,直盯着我,一动不动。

难道这个小家伙没有见过中国人?还是我的语言对它太陌生了?呵呵,莫非此时它也懂得了沉默是金的道理?

就在僵持之时,一个三十开外的外国女人走了过来,冲着鸟儿来了一句:“奥拉(Hola)!”,只听得那鸟儿立即连连回应:“Hola,hola,hola!

嗨!感情这鸟儿只会西班牙语啊。这怎么能满足来自五湖四海、世界各地的游客的要求呢。怎么也得有个鸟儿外国语培训班之类的,教会它们用不同的语言欢迎客人才对呀。比如,见到中国人,要会说“你好!”见到法国人,要会说:“笨猪(Bonjour)”或“傻驴(Salut)”之类的。如果鸟儿们具备这样的神功,还愁酒店不宾客盈门,生意兴隆哉!

接下来发生的事情让我大开眼界。

只见刚才那个女人用一个手指头伸向鸟笼,我原以为鸟儿会吓得躲远些,恰恰相反,这鸟儿居然朝着手指的方向挪了挪,然后乖乖地如孩子般地把小脑袋伸了过来。

接着,那个女人给鸟脖子挠起痒痒来了,嗬,瞧那享受的小样儿。真是不看不知道,世界真奇妙。长这么大,只见过给阿狗、阿猫们挠痒的,还头回见到给鸟儿抓痒的西洋景,看来我也真够孤陋寡闻的啊。

正在我目瞪口呆之际,只见那个女人得意的冲我一挤眼,笑了笑,然后友好地示意我也试试,就回到她的饭桌上去了。

我学着那女人的样,把手伸去,这回,它同样很乖的伸过来小脑袋,等着享受挠痒的快乐。

起初,我也是抚摸它的脖子,它一动不动,尽情地享受着。后来,我想换个位置,摸摸它的小脑袋,不想,却惹恼了它,鸟喙立即向我啄来,吓我一跳,本能的把手抽出。

没有想到,这个小家伙还挺有性格的,我是好意想帮它挠挠脑袋,没想到,那里竟然是老虎的屁股,摸不得的!

后来,我把手放到笼子的另一头,离鸟儿站的位置远些,怕小家伙记仇,来啄我。结果没有想到的是,那家伙居然用嘴巴和爪子并用,快速挪到我手的位置的不远处,然后停下,伸长了小脖子。噢,我明白了,原来它还想要我给它挠痒呢!

就这样,我和这只不会说你好的鸟儿,交上了朋友。

就这样,直到我离开时,它还依依不舍的望着我。不!应该是我依依不舍的望着它,离去时一步三回头。

而它,在我离开时继续保持沉默!

就在我迈出餐馆大门的一刹那,忽然又听到一声响亮的“Hola!

唉,对了,它还应该学会用中文说:“再见”。

2005-01-07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