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病毒

借我的眼睛看你的世界
正文

敬鬼神而远之

(2006-02-10 05:15:45) 下一个

和瑞典人聊天时,总会聊到有关宗教方面的问题。我曾经问过很多瑞典人,你信上帝吗? 得到的回答十有七八会说,一般,他们大都会进一步解释说自己曾受过洗礼,但成年后很少去教堂。上帝吗,可能存在,谁知道呢。这可能代表为数不少的瑞典人的宗教观吧。当然,也有一些说自己是信主的,其中一位以前的同事,一位已经退休的资深顾问专家,他坚定果断回答我:是,我相信。

在今年的新年狂欢会上,当我和一位新结识的瑞典人聊天时,又扯到了这个话题,这位瑞典先生也属于“半信半疑”之列,他告诉我说,其实很多瑞典人可能信鬼多于信神,他自己就十分相信鬼魂的存在。

有趣的事情,最近瑞典电视台开播了一个新栏目,叫做“鲜为人知”,该栏目专门报道瑞典各地发生的鬼怪神奇事件,我碰巧看了其中的一节,欣赏了一次“活见鬼”的真实报道。

电视节目组采访了一个据说是闹鬼的家庭。这个瑞典家庭有爸爸,妈妈,女儿。首先该家庭成员各自叙说自己遇到的怪现象,爸爸近来被“鬼魂”缠身,喜怒无常,魂不附体。其它的怪事有,桌椅有时会无缘无故的自己跳动,有时发出被拖动的声音,夜深人静时,感觉有人在房间里活动。女儿受惊吓,全家人心神不宁。于是,他们请来了这位“仙人”或者应该叫做“神汉”吧,来家中查看。

这位大仙大约五六十岁,他进门后,猎犬一样到处搜寻,然后开说,主人家里有鬼,鬼魂到过这里,到过那里,鬼魂干过这事,鬼魂干过那事,说的有鼻子有眼的。他说这个鬼脾气不太好,好像是因为他死的比较屈。接着,他顿住了,说他闻到了一种怪味,是烧焦的味道。他说来自鬼魂身上,他说这个鬼生前不幸死于火灾。接着,他问男主人是否到过古斯塔夫斯白义Gustavsberg),我一听,兴致更加昂然了,因为这个地方,正是我所居住的文德岛的区中心,为方便起见,我把它简称为“古得拜”(Goodbye)。

男主人说因为工作的缘故曾去过古得拜。大仙说的更起劲了,他说男主人一定是路过一个曾经失过火的地方,而这个鬼正好被困在里面。此鬼生前和男主人长的一般的强壮,他的能量频率和男主人十分吻合,大概产生了共振,就吸附在了男人身上并随男人回了家,这就是鬼魂附身的过程。由于家里凭空多出了一个神秘的“第三者”―鬼魂的存在,所以才会这般的不安宁,成天的疑神疑鬼。更神奇的是大仙居然说出鬼魂的名字大概叫什么“安德森”,甚至连死亡的年代他都说出来。

为了考证古得拜是否有这么样一个失过火的建筑,有这么个人在70年代死于火灾,摄制组采访了古得拜的消防队,同时走访一些对火灾知情的老人,以及当地图书馆。电视里的图书馆是我经常光顾的地方,那位为节目组找资料女图书馆员,也是我熟悉的。

通过电脑查询,他们搜索到了那个当年死于火灾的男人,此人果然名叫安德森!是个身体强壮的建筑工人。

既然鬼魂已经被验明证身,查清出处,下面就是如何驱鬼还魂了。

我饶有兴趣的看大仙如何作法。

大仙让男主人坐着,他站在男主人的对面,男主人的妻子,女儿站于左右两侧,四个人手拉手。大仙念念有词,让鬼魂从男人的身上离开,然后到了女主人的旁边,女主人说他感觉到了鬼魂在附近,然后让鬼魂来到大仙的身边,大仙说鬼魂有点迟疑,不敢靠近他。然后大仙问女主人看到鬼魂了吗?女主人答:没有看见。大仙说:那就对了。(看到这里,笔者窃笑。)

过了一会,大仙说鬼魂到他身上了,又过了一会,不知他跟那鬼魂达成了什么协议,接着,他宣告:鬼魂离开这个家了。

然后,节目主持人和闹鬼家庭以及大仙一齐交流感受。女主人说希望从此能过上安宁的生活,不再被鬼魂打扰。

节目结束前,大仙在闹鬼家庭的房子里进一步探测,大仙说,他还感觉到另外一个鬼魂来过,是一个女孩子,这个女孩是男主人同事的女儿。他问男主人,是不是有这样一个同事,此人喜爱航海但却痛失爱女,男主人连连点头。

我瞠目结舌,这位大仙这么神?!

在鬼神问题上,咱老祖宗早就有教导,那就是敬而远之!

noaa 写于 2006-02-09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