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病毒

借我的眼睛看你的世界
正文

玛琳,你在哪里?

(2006-02-10 05:11:38) 下一个

 

1228日,从泰勒瑞法度假一周回来,由于飞机降落出现故障,一场虚惊后,回到家已近午夜。远远地看见邻居玛琳家的灯火闪烁,心里想,希望玛琳没有去泰国度假。

回家后的几天,一直没有见过玛琳。接着,是新年,仍然没见到她的身影。记得去年过年,她家热闹非常,新年钟声敲响时,她家的草坪上有好几个人在放烟火。而今年的新年,瑞典举国哀庆,而邻居玛琳家也是一片死寂。玛琳是不是还在度假?

前天上午,突然听到有人敲门。奇怪,我家住的这个地方,远离城市,人迹稀少。邻里之间,猫犬之声相闻,老死不相往来,只有走路时,认识不认识的人都会和你打个招呼,但平时几乎没有不速之客光临。会不会是玛琳回来了,她又有事相求?

玛琳是我家近邻,大约30出头,长得有点病态的美,在一家证券公司工作。她和原来的男友分手,现在独居。她家在我家右侧,其房子地势较高,远看像个城堡,有种咄咄逼人的气势。玛琳无事不登三宝殿,记得去年初秋,她和一个朋友一起扫院子的落叶,并在后院点火烧枯枝落叶,不小心,星星之火几乎燎原,差点把我们两家相连的树林也烧了。她的朋友穿着三点式跑来求救,幸亏我们扑灭及时,避免了一场森林火灾。

会是玛琳敲门吗?

我放下了手中的电脑,离开写了一半的旅行纪实“在那黑色的沙滩上”。

打开门,一个陌生的老太太站在门口。

“对不起,打扰了。”她自报家门,“我是你家邻居,住在对面的蓝色房子里”,顺着她的手望去,远远地我看见马路斜对面几间漂亮的蓝房子,我熟悉那些房子,因为我每天经过那里,只是一直不知道谁住那里

“你知道玛琳去哪里了吗?”她接下来问,原来她是打听玛琳的下落来的。

“不知道啊。”

“她有没有去泰国度假?你和她最近没有联系吗?”

“我也出去度假了,回来后一直没有看到她,她会不会去朋友家或是去南方看望父母了呢?”我是尽量往好处想。

“那也该回来了啊,圣诞节早过了,该上班了啊。”她接着说:“她家信箱都满了。”

她停顿了一下,继续说道:“你知道吗,现在统计失踪人口,好多人去泰国旅游失踪了。”

“我看了报道了,真是一场灾难。我会上网找找,看看有没有玛琳的名字在失踪者的名单上。”

老太太走后,我在网上失踪者的名单中寻找玛琳的名字。可是,问题来了,我不知道玛琳姓什么。失踪者中有一个叫玛琳的,但不能确定,是不是我的邻居玛琳。另外,瑞典人重名重姓的特别多,即使姓名一模一样,也不能确定就是我家芳邻。

玛琳,你在哪里?

我不敢把那些死难者变形的照片和我那漂亮的“琳妹妹”联系到一起。

此刻,从我家窗户望去,玛琳家的灯火仍然闪亮。我知道,那些灯是自动定时的,它们天明则熄,天黑则明。

万一玛琳真的去泰国度假了......,我感到毛骨悚然,不敢往下想。

收音机里说,28%的瑞典人有或亲人或朋友或同事或熟人在圣诞节度假失踪,就连首相约兰·佩尔松也不例外。

玛琳,你在哪里?

不见玛琳,今天的生日过的都不开心,唉!

2005-01-10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