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rinkles in time

网上日记,懒的动笔。~~不过还是日记本有感觉吧。
正文

我的记忆和他人2

(2005-12-14 04:20:57) 下一个
我的记忆不是按时间顺序的。确切的说,没有什么顺序。想到了谁,就写谁。2 朱虹1不知道她的名字是不是这两个字。她是妈妈那时的同事。具体她是做什么的,我完全不知道。只记得她的皮肤很白,身材有点丰腴。皮肤白,在那个时候可是让我羡慕的。然而我记住她,却与这个无关。我记住她,是因为我曾经跟着妈妈走了很多路去医院看她。2她住院好像不是因为有病。好像是因为生孩子。因为我记得,妈妈专门买了一个充气的塑料娃娃送给她。那个娃娃我还记得,好像头是有点尖尖的。我一点都不喜欢娃娃。从小就不喜欢。但是记忆里她和妈妈并不是什么好朋友,妈妈也很少这样去和一个不大相干的人套近乎。因此这件事有点不寻常,于是就记住了吧。3妈妈去看她的确是有原因的。原因就是朱虹的爸爸。那个时候我的爸爸要从部队转业,而朱虹的爸爸刚好是管转业军人分配的。我不知道妈妈还做了什么,但是后来我的爸爸的工作单位实在是不错的,不知道其中有没有这一次的功劳呢?关于这些,我都是从后来家里人的闲聊中听到,又慢慢的前后联系起来的。类似的闲聊的小话,平时听来可能没有什么感觉,但是在离开家久了之后,就会特别怀念。就如同明星的八卦,明知不是什么无关紧要的话,却还是听的津津有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