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rinkles in time

网上日记,懒的动笔。~~不过还是日记本有感觉吧。
正文

什么是爱呢?中学

(2005-12-16 04:29:44) 下一个
3 远与近*上了中学以后,身体开始发育,对于男孩子的关注也不再是从前那样的简单。见不到的时候开始想念,并且,变的长情。*初中的这一段,我一直犹豫着要不要提及。其实对于我来说,这一段,这个人,并没有给我的生命带来什么影响。我是喜欢过他没错,可是他从头到尾都不能伤得了我,因此,我甚至不觉得这可以算的上是感情。与后来再大一点的经历比起来,也许这一段,只是一个转折期。然而对于另一个人,我的一个很好的朋友来说,这一段,这个人,却从此走入了她的生活,并且,看起来是要走一辈子。这也是我犹豫的主要原因。已经成了好朋友的老公,还要再来回忆自己曾经的心动,是不是有点太那个呢?不过我的所忆所写,都不是因为不能忘怀,不是因为还有任何瓜葛,而恰恰是因为已快要忘却,才想这样记录下来,在老来的时候可以给我,也或许给那个很好的朋友,读来一笑。*没错,我和我的好朋友,同时的喜欢同一个男生。只有我知道。这个男生,有什么好的呢?好看,潇洒。他的皮肤真的很好,又白又嫩。眼睛大大的水汪汪的,而且唇红齿白。瘦瘦高高,不是属于运动型的,可是硬是穿什么都好看,有那么一种深情又不羁的综合气质。他的声音我不大喜欢,好像喉咙中含着什么东西,不洪亮没有力量。他也不是一个好的学生,虽然很聪明,但从来都不肯好好的听一节课,下了课更是与一群男生在走廊上,里里外外的呼啸而过。*我是与他完全相反的那一类学生。老实,勤奋,而且沉默。他们常常去招惹班上的女生,推人家一下,挡人家的路,往人家的面前扔个拖把。如果那个女生奋起还击追打叫骂,他们就更是胜利了一般起着哄闪躲。对于这种每个课间都要上演的闹剧,我从来都是一个看客。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自己总是沉默的,那些男生没有一个来招惹我,似乎对我又敬又怕。每次上课之后,我看着他们一个个从我的旁边经过,回到自己的座位。突然有那么一天,我开始觉得他很威风,于是从此,就开始了矿日持久的默默关注。*那时我是坐在前面的座位的。总是觉得他们后面很热闹。课堂几乎是分成两半的,如同两个世界。前面总是安静的,乖乖的,后面则如同一个游乐场一样有各种声音和状况。终于,我找了个机会让老师帮我调了座位。好巧,居然刚好把我调到了他的旁边,和他做了同桌。我的心里没有一点点准备,之前只想着能离他的世界近一点就行了,谁知道一下子就进入了这个世界的核心。于是我非常的局促,整整一堂课几乎都没听进去,而只是在悄悄的注意着他,注意着自己。 他却主动的与我开了个玩笑,把一包废纸偷偷塞到我的口袋里。我发现了的时候,很窘迫,把那包废纸拿在手里不知所措。最后还是坐在我另一边的女生帮了我,让我还给他。我对这个女生很感激,好感油然而生,几乎是马上就把她当了朋友。而她,就是我前面提到的那个很好的朋友。*很快我就发现,其实那个女生喜欢这个男生,而且是和我不一样的喜欢。她是那种泼辣敢言的人,因此常常会和那群男孩子有小小的冲突。她从来都不会象我一样隐忍装作不在乎不关心,而是明白干脆的回击。她和那个男生已经很熟,两人斗嘴和互相作弄是家常便饭。看起来她象痛恨那群男孩子一样痛恨他,然而私底下谈心事的时候,她却告诉我她有多喜欢他。于是我在看他们两人你来我往闹来打去的时候,常常觉得很有趣。后来,干脆跟那个好朋友换了座位,让我自己不用再成为他们隔空交战时的分割线。与那个男生的距离远一点,也让我比较放松和舒服。我没有想要和他接近,只要看得到听得到他干了什么就行了。怎么解释呢?这可不是伟大的隐忍和牺牲,我那个时候对于感情的反应和要求就是那样的。所以,也许,我是个晚熟的人吧。*那个男生,自然还有别的女生喜欢。他与其中的一个更是有暧昧的传言。对于这些,我完全没有任何感觉。这一点上,真的象是崇拜一个影星,远远的崇拜就好了,而没有想过要据为己有。而我的那个好朋友是如何想的,她从未与我谈起。我想,总归是与我不同的吧。她那样在乎他,心里一定不好过。*我的感情确定是崇拜之后,在自己的心里便慢慢的淡出,而变成一个旁观的人,看着这个朋友与他的悲欢分和。那时的那个班那个学校,现在想来真的是超级乱的。各种流言会传来传去,大家也都很大胆的承认或是否认。她对他的感情,很快便不再是一个秘密。 那个男生,并没有表示怎样。那个女生,反而因为这个秘密的揭露而一下子被推到了台前,处于被动的地位。爱情的前辈说过,两个人谁先说谁就处于劣势,还是很有道理的。那个男生的心里是怎样想的,我始终都不知道。只是看到的几件事情,我觉得那个男生是在恣意的利用这个女生的感情,而这个女生的解读却是完全不同的。她把利用看作是信任,并且把这当成感情的证据。我能说什么呢?*再后来,我们都上了不同的高中。那个女生与我是好朋友,一直都有联络。他们两人之间似乎完全中断了。可是我能感觉的出来,我的这个朋友好像变了一个人,不再是从前开朗热情的性子,变的沉默,变的心事重重。我对那个男生在分开之后不久就完全的没了感觉,连崇拜都不了。然而他却在几年之后,又重新进入我的生活。确切的说,是进入了我的好朋友的生活。他们终于做了男女朋友。是如何把从前的感情拾起来,如何开始,我都不很清楚。然而既然这样我的朋友开心,我自然也开心。他们之间,后来又经历过分与合,终于踏上了红毯。后来也听闻过男生的一些不良事迹,然而随着孩子的降生和年龄的增长,似乎他们是渐渐安定下来了。我的朋友,我始终觉得她是有一点情迷,有一点深陷不能自拔的。她的深情与不放弃,那个男生是有点配不起的。然而终于这条感情之路也走上了正轨,我深深为她祝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