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rinkles in time

网上日记,懒的动笔。~~不过还是日记本有感觉吧。
正文

什么是爱呢?高中

(2005-12-21 22:58:22) 下一个
人在幼小的时候,看起来似乎是对任何伤害都没有抵抗力。其实这是不对的。起码,这个时候对感情就是免疫的。十几岁的时候,身体高了壮了,心却变的脆弱敏感,那样容易的就成了感情的受害者。*4 绚烂如花 不堪回首*一直以来,我都把高中时候的这一段看成是我的初恋,虽然也是没有任何结果的暗恋。在那个年龄,任何的感情,不管今天想起来有多末荒谬可笑,那个时候,都觉得是无比美好无怨无悔的吧。*高中的第一个星期,在班级排成的队列当中,就注意到了他。同样是白衬衫蓝裤子,穿在他身上就显的特别挺拔出色。十六七岁的男孩子,个子已经蹿的老高,体格却还没跟上,还是少年的清瘦。而这,正符合同龄女孩子的审美观。于是就开始偷偷的注视。最初的印象,他是不苟言笑的,这愈发让他显得与众不同。然而很快,随着大家渐渐熟悉,他原本的天性也显露出来。*他同样也不是一个好学生。上课的时候捣乱下课的时候出风头,逃课,搞怪,是班上最让人头痛的学生。我是有些失望的。我多希望他是一个沉稳内敛有责任感有担当的人啊。每天上课铃响过之后,看他和他的朋友威风凛凛的在课桌的夹道欢迎中走过,我的心里,真的是说不出的滋味。然而,象是希腊神话中迷上自己水中倒影的少年,沉迷在其中,无论怎样的挣扎也不能逃出。他是那样的好看,那样的帅。他穿衣服的风格也与别的男生不同,很懂得搭配,也常选择那些大胆醒目的颜色。这在那个时候是不简单的。那个年龄的男孩子,在我们那样的年代,能作到整洁就不错了。也因此,他的浑身,罩着一个模特一般的光环。我被它的光芒攫住不能逃脱。*很奇怪,他这样的“坏“,大家却都不讨厌他。他爱热闹爱玩的性子,让他做了班上的体委。而他也顺理成章的组织了几次活动,我也顺理成章的参加,因为有更多的机会可以看到他。我从来都不知道我在男生眼中的印象是怎样的。女生会说我对人很好,很沉静。我自己会觉得我不会逗笑不会撒娇也不泼辣有点笨有点闷。女生也会说我好看,而我自己对着镜子左看右看也觉不出来。我跟男生几乎是没有什么来往的。虽然也很羡慕那种从小就在一起玩的男女同学,自己在面对男生的时候却总是严肃而木讷。因此男生在我面前也都很收敛很一本正经。他,也不例外。*高二的时候分文理科,我根本惘顾自己的兴趣与潜力,只是千方百计的想要知道他会去哪里,自己一心一意的想要跟随。然而最终却阴差阳错:他去了我该去的,我去了不该的,而且还要与他远远的隔开,从此与他再没有任何的关联。毫不犹豫的,我决绝的又做了一次改变,追随了他。看起来,这是一个皆大欢喜的结局;然而后来我常常在想,如果当时没有改,如果从此就与他远离,那么我的生活真的就要改写。只是生活永远没有“如果“。*生活依旧象是从前一样。他依然快乐的做他的坏学生,我依然表面波澜不惊的做我的好学生。然而我却愈发的没有办法集中精力看书和上课。眼睛盯着书本,心里却在走神。晚自习的时候也是一动不动坐一个晚上,书却没有翻动几页。回了家熬夜到一两点,其实做的也是一两个小时就可以完成的功课。那个时候,脑中象是有一个魔鬼,心中象是有一匹野马,怎样都没有办法安定。*他对我的心思有没有感觉,我从来都不知道。觉得他是注意到了我的,觉得他也曾在雪夜里等过我,觉得他也曾对我深深的注视,觉得他也曾刻意的制造过巧合---然而一切都是那样若有若无,让人没有办法确定,也没有办法诉说。我常常羡慕坐在他旁边的那几个女生,都可以离他那么近,而且有可以相处的那样自然。偶尔听到他们课后在一起玩的情形,心里无比的向往。然而知道,自己即便是去了,也是会木木的站在一边,不知道说什么,也不知道做什么。*终于,听到了他与一个女生的故事。讲故事的人把它描述的很美好:阳光灿烂的中午,两个同样俊美的人,还有那个男孩折来送给女生的一枝桃花。我听了无语。又有什么分别呢?我与他的世界,是永不会那样阳光灿烂的啊。然而为什么是这个女生呢?她也是静静的啊?她与我有什么不同呢?从此,我便默默的看着他们之间的往来,看着她在早操的时候把他的钥匙抛还给他,看着他们在放学后并肩的身影,看着她的眉间闪烁又隐藏不住的幸福。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妒嫉的。然而却把自己藏的更深。假装对他变的冷漠,假装对他们毫不在乎。想想看,自己喜欢的人,在你的面前,与别人牵了手,你的心里会是什么滋味呢?*虽然这样,我依旧对他的缺课和荒废学业感到痛心。曾经匿名的写了信给他,其中没有一个情字,完全是对他的提醒。然而却是没有效果的。在高三的下学期,他的“坏“变本加厉,终日与一帮人混在一起,在校内外逡巡。老师怎样的威吓施压还是苦口婆心都没有用,终于,老师让他背书包走人。那一刻,我的心里在一点一点的往下沉着,多希望他可以回头,向老师保证,然后,重新回到他的座位,不要从此在我的生命中消失。而他,没有回头。*我的心中不断祈祷。这祈祷似乎发生了效用。他在离开了一个晚上之后,真的回来向老师认错,而老师也真的给了他一个机会。他回来的那一刻,我深深的向他凝望。我的视力不好,又不肯戴眼镜,完全没有把握他有没有看到。想必是看到了吧,因为他进来的时候,特意绕了个远儿,从我的身旁经过。*邻近高考的时候,有一天出早操,没有看到他的身影。很快便从别的同学口中得知,他退学了。那是一个干冷的冬天的上午,我听了之后浑身便被灌入冰冷的泥浆一般。再也不能假装下去,于是撒了个谎请了个假,跑到厕所去哭。那是少女梦幻的破灭和不舍,这样的突如其来,让我如何承受的了呢?*后来,他又一次的回来了。原来,是请了长假在家里恶补。我的心里自然欣慰,也开始憧憬与他进入同一所大学。然而,他终于还是高考失利了。我的梦幻,也终于真实的破灭。在日记本里诉说,认真的计划着最后的相见。最后那一天到来的时候,我却没有去。到今天,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也许,如果去了,我和他,真的会有什么吧。谁又知道呢?*他和之前的那个她,中间是怎样发展的,我始终都不知道。只能是凭自己看的。有一阵子没有看到他们在一起了,就觉得他们是分开了。这样自然很傻,人家的感情,没有必要在你面前秀出。所以我最后那天的避开,也许跟这个是有关系的吧。*这就是我在高中时的这个故事。也许你要说,明明什么都没有发生嘛。没错,一切也许都是我的臆想,也许他,真的从来就根本没有留意过我。然而,这并不是这个故事的结尾,虽然这应该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