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rinkles in time

网上日记,懒的动笔。~~不过还是日记本有感觉吧。
正文

敏感的心

(2005-11-25 04:34:36) 下一个
自己的心,似乎愈来愈敏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在街上看到不相识的耄耄老人,看他们拄着拐杖虚弱的样子,心中就会感伤。感伤也许不久,他们就会离这世界而去。因没有生机勃勃的希望,生活变成了迟暮的悲凉。更有行动都已迟缓无力,却还在街头卖花的老者,木制的小推车要抬起来一寸越过地上的水管,老人也歪歪斜斜差一点跌倒。我的心中,更是没有来由的生出悲悯。是的,就是悲悯。虽然我不是佛家的弟子,但我相信,我的这一种情怀就是来自于佛家对于尘世众生的体察与悲悯。慈悲慈悲,慈,是不是慈济?悲,是不是悲悯? *昨晚没有来由的晕眩呕吐,今天好转,还是去了医院。在神经内科外等待的时候,走廊的一端,有一个少年,看来并没有什么不同。然而渐渐的就听到他会骤然的发出大的声响。一旁的外公和母亲样的人,试图让他安静,他却愈发烦躁,开始乱撞乱走,开始用力的击打自己的头,手也落在了外公和母亲的身上,脸上。我不忍再看,却忽然听到玻璃碎裂的声音。那个少年在烦躁挣扎中击破了厚厚的窗玻璃。一切安静了下来。有一个医院的工作人员闻声而来,好心的说手流血了,要赶快去给医生看一下。却听到那个妈妈烦躁而委屈吵架一般的顶回来:我也想带他去,可是他不走。少年似乎暂时的安静了一会儿。终于听到轮椅的声音。母亲推着少年,就从我们前面走过。少年坐着,不时的回头用力的打一下母亲。母亲似乎是习惯了,全然没有反应。脸上的表情却是悲愤压抑无处诉说。我们不忍直视,把头转向别的地方。经历了昨晚的苦,我对于这个少年和他的家人,无限的同情。梵高是因为无法控制的晕眩和耳中的噪声而自杀。我也想到哥哥,虽然忧郁症不太相同,但我可以想见,痛苦到让人选择结束生命的,那会是怎样的一种病痛。那个少年,是自闭症。我不了解,也看不出来他的内心是否受着剪熬。然而他的家人的痛苦,却是无比清楚的写在脸上。*我的病,是耳中的神经元发炎。急性的。再犯的可能性有,却不可预测,也无法预防,更在发作的时候不能做任何事让痛苦减轻。我的心中十分恐惧。想到了老年。我对笨说,如果将来我中了风,就请让我死,少一些痛苦。为了自己爱的人而活下去?我不知道,他们看着你活着,也看着你的痛苦煎熬,真的会好受一点吗?也许,这一种的活下去,全然只是为了在生命长路的远方,或许还有一个可以康复的希望吧。也许人的生命,真的是一种苦。生理上的病痛,和世间万象让你内心生出的悲悯,以及无力救助的无奈,这些,真的足够诠释这个苦。怎样才能脱离轮回呢?下辈子做一块不敏感的石头,还是比较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